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員買到百萬跛馬怒告 馬術天后︰我是教練非獸醫

葉繡華(騎馬者)在桃園開設露易莎馬術訓練中心。(資料照)

葉繡華(騎馬者)在桃園開設露易莎馬術訓練中心。(資料照)

2019/01/15 06:00

〔記者鄭淑婷、卓佳萍/綜合報導〕有「馬術天后」之稱的41歲馬術國手葉繡華,在桃園市中壢區經營露易莎馬術訓練中心,她仲介林姓學員以3萬歐元(約105萬餘元台幣)購入訓練用馬匹,未料近1年半後,馬匹右腳跛行,林男質疑葉隱瞞馬況提告詐欺;桃檢認為,馬匹抵台後若已有跛行狀況,林男何以能騎乘訓練超過百次,無法單憑事後獸醫診斷,就認定葉女隱瞞馬況,昨偵結以不起訴處分。

無法認定隱瞞馬況 葉繡華不起訴

林姓學員指控,他於2014年10月透過葉繡華仲介從歐洲購買馬,豈料,馬抵台後騎了近1年半,就出現右腳跛行無法訓練,獸醫診斷發現「13歲母馬的右腳關節,很久以前即有跛腳及嚴重之腫瘤」,因此質疑葉隱瞞馬況。

葉繡華反駁指控稱,她是透過張姓友人代為在歐洲尋找馬匹,張曾傳送騎乘馬匹的影片,她也轉給林姓學員看過,她是馬術教練、不是獸醫,只能透過影片及馬匹血統,判斷馬匹個性是否穩定、是否適合學生騎乘,當時她曾向友人確認馬匹狀況,且馬匹抵台後,也無跛腳或不正常之處。

檢察官認為,林男是看過馬匹影片後決定購買,葉女也曾詢問馬匹狀況,馬匹抵台後若已有跛行狀況,林男何以能騎乘訓練超過百次,且馬匹抵台與獸醫診斷時間,兩者相隔近1年半,因此無法認定葉女隱瞞馬況。

葉繡華曾於2005年亞洲盃馬術錦標賽獲得馬場馬術個人賽銀牌,2014年代表台灣參加韓國仁川亞運,獲得馬場馬術團體賽銅牌。露易莎馬術訓練中心昨例休,員工說,不清楚糾紛原委。葉繡華昨受訪表示,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未來若有馬匹等「活體動物」買賣,應簽立白紙黑字合約,對彼此都是保障。

她說,當初是協助該學員挑選馬匹,她的角色比較像是幫忙仲介,但他們畢竟不是獸醫,都是仰賴歐洲專業檢測,她也澄清不可能詐欺,交易金額並沒有進到她的帳戶。

葉繡華(騎馬者)在桃園開設露易莎馬術訓練中心。(記者鄭淑婷攝)

葉繡華(騎馬者)在桃園開設露易莎馬術訓練中心。(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