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豬肉禁運本島 「豬腳貢糖」不含豬詢問度大增

金門「豬腳貢糖」不含豬肉成份,可以帶到台灣本島;示意圖。(資料照)

金門「豬腳貢糖」不含豬肉成份,可以帶到台灣本島;示意圖。(資料照)

2019/01/06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門一隻海漂死豬已確認感染非洲豬瘟,農委會宣布,金門含豬肉成份的食品,一律禁止帶進台灣本島,不少食品名稱容易讓人懷疑的業者,趕緊跳出來澄清,像豬腳貢糖就完全沒有豬肉,也因為特別的名稱,豬腳貢糖業績上漲,詢問度大增3成。

農委會一宣布禁運金門豬肉製品到台灣本島,不少業者擔心業績下滑,趕緊跳出來解釋清楚,有燒餅業者出面說明,只有豬肉餡的鹹燒餅含有豬肉,甜燒餅可以放心帶到台灣本島;貢糖業者也澄清,「豬腳貢糖」只是因外型和豬腳相似而得名,餡料是花生糖,和豬肉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有內餡為肉鬆的貢糖才不能帶到台灣本島。

《三立新聞》報導,「豬腳貢糖」取名豬腳,但成份沒有豬肉,因為禁令一出,不少民眾還是搞不清楚,紛紛打電話給業者詢問,這幾天詢問度暴增3成,業績也跟著上升,意外帶來不少業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