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00年古茶樹的茶葉滋味? 31日六甲歲末茶會來感受

林朕古(左)展示收藏一個百年歷史的日本鐵壺,台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蔡永清(右)展示的是1500年歷史古茶樹製作的茶葉。(記者楊金城攝)

林朕古(左)展示收藏一個百年歷史的日本鐵壺,台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蔡永清(右)展示的是1500年歷史古茶樹製作的茶葉。(記者楊金城攝)

2018/12/24 15:5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1500年歷史古茶樹製作的茶葉,喝起來是什麼感覺?台南六甲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將在31日舉辦2018歲末惜福感恩千人茶會安排「走茶」,由茶藝師沖泡12種茶葉,每種茶都有代表的祈福意涵,其中包含1500年的古茶樹製作的茶葉。

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由10大傑出農民林朕古創立至今滿25年,為農曆豬年國運祈福,結合台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林鳳營渡假會館、六甲區公所等舉辦2018歲末惜福感恩千人茶會,現場報名費100元贈送1個蓮花瓷杯,用以品嘗價值百萬的12種茶湯和享用青農蔬食,迎接2019,台南市長黃偉哲受邀出席。

林朕古說,瓷杯象徵「慈悲」,12種茶有白茶、綠茶、黃茶、紅茶、黑茶、青茶、水仙、60年老普洱茶、大紅袍、500年、1千年及1500年古茶樹茶,各意涵澄淨、安和、除患、吉祥、如意、圓滿、自在,為新的一年祈福。

其中,1500年古茶樹生長在緬甸北部海拔2千公尺的原始森林,林朕古說,一年只在春天時採取新芽以輕發酵製成普洱心茶,其茶氣、茶性、茶味和茶香世界少有。林朕古收藏的1500年老茶樹製成的茶葉也只有1台斤。

感恩千人茶會除了千人品茗外,還有青花瓷、書法展、台灣稻藝工坊的稻藝之美展及尹圓心映坊的裝置藝術展,林朕古收藏一個百年歷史的日本鐵壺也在展示之列,現場並有青農市集展售特色農產。

六甲歲末惜福感恩千人茶會用來品茶鑑茶的瓷杯。(記者楊金城攝)

六甲歲末惜福感恩千人茶會用來品茶鑑茶的瓷杯。(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