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財神指示陪同進香 他倆夫婦幸運逃飛機對撞死劫

因武財神指示要陪同漳州進香,玉闕朝仁宮誦經團長徐翠玉夫婦逃離飛機對撞死劫。(記者蘇金鳳攝)

因武財神指示要陪同漳州進香,玉闕朝仁宮誦經團長徐翠玉夫婦逃離飛機對撞死劫。(記者蘇金鳳攝)

2018/12/14 16: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位在烏日的台中市玉闕朝仁宮香火鼎盛,供奉玄壇元帥武財神及媽祖,而朝仁宮誦經團的團長徐翠玉,原本只是一般信徒,但因1990年10月因武財神下指示要她與先生跟廟方一同到中國福建漳州進香,竟讓她跟先生逃過飛機對撞的死劫,讓她感受到神明的保佑,也成為虔誠的信徒。

台中市玉闕朝仁宮誦經團團長徐翠玉,原本如同一般信徒一樣,雖然先生林大魁是朝仁宮的常務董事,但她也只有在特殊的節日來廟內拜拜。

由於20多年前,擔任教職的先生已退休,她便跟先生四處遊玩,還與30多位喜愛遊山玩水的朋友,常常一同出遊。

1990年兩岸開放不久,徐翠玉跟先生及對旅遊有同好的朋友,便想到中國看看,眾人便計畫要去廣東遊玩,而剛好與朝仁宮要去福建漳州進香,兩者時間剛好重疊,但當時年輕的徐翠玉一直認為進香是一件很土很無聊的事,夫妻倆還是決定跟朋友去廣東玩。

但是朝仁宮卻告知兩人,武財神下指示要求夫妻兩人陪同去漳州進香,徐翠玉雖不是很虔誠的信徒,但既然是神明的旨意,徐翠玉也不敢拒絕,因此夫妻只好陪同廟方一同去漳洲進香。

當時在10月,中國有1架飛機要從廈門飛往廣州,發生有1位劫機者在要求飛往台灣,駕駛則是飛廣州舊白雲機場著陸,劫機者要奪飛機控制權,導致飛機偏遠,與停泊在地面的其他2架飛機相撞,造成台灣旅客多人死亡。

而徐翠玉的30多位朋友不幸搭上該班機而罹難,只倖存1位,徐翠玉因武財神的指示,讓她跟先生逃離死劫,但夫妻倆為許多的朋友罹難難過不已,也感嘆人世無常,而徐翠玉更成為虔誠的信徒,更成為朝仁宮的誦經團團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