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奸詐了! 2支測照桿突轉向 3天半狂抓1880件

彰化市東外環道2.2公里處固定測照桿,由北向改為南向拍照,短短3天半取締1400件,數量驚人。(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市東外環道2.2公里處固定測照桿,由北向改為南向拍照,短短3天半取締1400件,數量驚人。(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8/12/12 21:34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測速桿會轉向?彰化縣警局交通隊7日中午起將彰化市、大村鄉2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由北向改為南向拍照取締違規超速,短短3天半共取締1880件,其中彰化市東外環道2.2公里處測照桿就取締多達1400件,許多用路人收到罰單時都傻眼,驚呼「測速桿竟然會轉向!」警方則強調會因應該路段的肇事及違規情況,做機動調整,呼籲駕駛人不要心存僥倖。

彰化縣目前設有59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但只有35支安裝測速照相主機,除了主機昂貴,也取其虛虛實實,達到嚇阻違規駕駛的作用,這些測速器中,只有部分近年來新安裝的測照桿可以轉向,縣警局交通隊並針對違規、肇事較多的路段,採取測照桿轉向措施。

交通隊從本月7日下午2時起,將縣內超速違規取締件數較多的彰化市東外環道2.2公里處、大村鄉省道台一線201.4公里處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將原本朝北向拍照,改為朝南向拍照,截至10日為止的短短3天半內,彰化市東外環道共取締多達1400件,大村鄉省道台一線也有480件。

許多用路人收到在這兩處被照相取締的罰單時都傻眼,其中1名在東外環道2.2公里處被拍照取締的民眾還一度納悶「那支照相桿不是往北照嗎?」實際到場才發現「照相桿竟然轉為朝南拍照!」

縣警局交通隊指出,以東外環道2.2公里接近彰南路的這支固定式測速桿為例,照相鏡頭原本是朝北,時速限制70公里,超過80公里即會被拍照告發,不少用路人仍超速被開罰,從今年1月至上月底就取締超速違規3555件,但警方發現南下的用路人認為測照桿為朝北拍照,因此紛紛超速行駛,相當危險,警方因此決定把測照桿轉為朝南拍照,藉以達到嚇阻超速效果。

交通隊強調,根據規定,他們在這兩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的前方100至300公尺之間設有測速取締標誌及速限告示牌,用以警示用路人前方有測速器,呼籲駕駛人遵守速限規定,不要心存僥倖。

大村鄉省道台一線201.4公里處的固定測照桿,由北向改為南向拍照,短短3天半取締480件。(記者湯世名翻攝)

大村鄉省道台一線201.4公里處的固定測照桿,由北向改為南向拍照,短短3天半取締480件。(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