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美、望安發電傳委外再生能源廠商 楊曜怒嗆杯葛到底

經濟部傳出將七美望安發電廠委外,還是由目前技術尚未成熟的再生能源廠商接管。(記者劉禹慶攝)

經濟部傳出將七美望安發電廠委外,還是由目前技術尚未成熟的再生能源廠商接管。(記者劉禹慶攝)

2018/12/12 19:4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離島鄉七美、望安傳出發電廠即將委外,而且是交由目前操作尚不穩定的再生能源廠商,引發立委楊曜震怒,今天在委員會質詢經濟部常務次長曾文生,認為經濟部罔顧離島居民權益,揚言將杯葛到底。

七美、望安長期以來由台灣電力公司設廠,以柴油發電機組提供穩定發電,但近日經濟部卻以發展再生能源為由,要求台電將柴油發電廠委外操作,楊曜今天質詢經濟部常務次長曾文生時,憤怒地說,「把穩定發電委外操作成不穩定?民進黨政務官有這麼好當!」

楊曜指出,目前七美再生能源發電度數僅佔5%(柴油發電機組發電750萬度,太陽光電為40萬度),望安則無再生能源發電設備,經濟部竟然政策指示要求將兩座島嶼的柴油發電廠,委外給再生能源廠商營運,這無疑是對原本的穩定發電造成威脅。柴油機組發電操作、維修及保養有其專業技術;況且兩座島嶼的再生能源發電量與居民使用量的比率懸殊之大,根本沒有立即委外的條件。

楊曜進一步以東吉島微電網為例,以再生能源與柴油機組併用,時常傳出停電的狀況,經濟部竟然做出如此不顧民生、離譜至極的政策指示,無視離島居民的權益,將七美、望安居民當成化外之民,他痛批經濟部有這樣的政務官,就是準備讓民進黨下台一鞠躬。如果這樣的政策指示不改,為了七美、望安的供電穩定,他不惜杯葛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