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談反核食公投 這個根本不合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赴大直典華飯店演講,現在還開起簽書會。(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赴大直典華飯店演講,現在還開起簽書會。(記者黃建豪攝)

2018/12/08 19:59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繼昨天大談九合一選舉公投案,稱同志公投結果只是證明台灣不是一個民主國家後,柯文哲今天晚間出席「商戰年度大會」,再度大談反核食公投,稱台灣政府若要禁止核食,應該直接禁止國人去核災區旅遊,所以這個(指公投)根本不合理。

柯文哲今晚參加於大直典華飯店舉辦的商戰年度大會,現場辦起簽書會,隨後以長達20分鐘的演講,大談政治理念與同志、核食公投等時事議題。

柯文哲不僅重申,同志議題是藍綠以外的意識形態問題,接著又說,台灣應該慢慢建立和諧共存、建立尊重專業的社會,像日本核災區的食品禁止進來台灣,如果這個理論是對的,這次公投有過,這樣的話「那台灣政府應該明白地宣布,禁止國人去那個地區旅遊,因為去那個地方,吃的每一樣東西都是那個地區的食品,所以這個根本不合理。」

柯文哲呼籲,要能建立一種理性對話、而不是靠情緒去反應的政治,所以不管是日本核災區的食品進口或是同志議題的投票,顯示台灣需要一個新的政治思維。

柯文哲還說,總統蔡英文在問說,什麼是台灣價值?他認為就是主、自由、多元、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