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解憂雜貨店」!女遭霸凌寫信訴苦 醫院專家來解惑

彰濱秀傳樂活紓壓中心設立解憂信箱,讓民眾寫下煩憂糾結的心事,再回覆諮詢意見。(記者湯世名攝)

彰濱秀傳樂活紓壓中心設立解憂信箱,讓民眾寫下煩憂糾結的心事,再回覆諮詢意見。(記者湯世名攝)

2018/12/04 19:49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台版「解憂雜貨店」!彰濱秀傳醫院樂活紓壓中心以日本知名小說《解憂雜貨店》為靈感,打造出台灣版「樂活解憂商號」,今天在醫院設立解憂信箱,讓民眾寫下自己煩憂糾結的心事,由身心科醫師、心理師、社工師回覆諮詢意見,歡迎有苦難言的人多多利用。

彰濱秀傳精神科主任陳維均說,根據研究結果顯示,近8成的精神疾病與壓力有關,而心理問題又可能引發身體的疾病,國民健康署的調查也顯示,國內8.9%的民眾有憂鬱症狀,按人口比例估算約佔200萬人。

他說,彰濱秀傳健檢中心透過心理健康檢測與身心科醫師會談發現,約2成前來健檢的民眾處於憂鬱或焦慮狀態,且幾乎不曾透過任何方式來改善目前的心理狀態,其中不乏是中高階主管、上班族。情緒、壓力、心理層面的問題,相較於身體病痛,更容易被人們所忽略,心理疾病已漸漸成為現代人的健康隱形殺手。

彰濱秀傳「樂活解憂商號」今天甫設立,就有一名女子在卡片中寫下自稱遭職場霸凌,她本身比較不會抱怨,人際關係待加強,公司卻因此有許多事情都找她去做,讓她壓力沉重,希望透過寫下煩惱的心事,讓心理醫師來幫助她。

彰濱副院長黃靖雅說,解憂商號店內提供有中醫養生茶、印度香料茶、在地小農特產等健康紓壓商品,還有幸運草工作坊病友烘焙手作的台彎古早味點心、手編圍巾義賣,歡迎民眾多多利用。

彰濱秀傳樂活紓壓中心以日本知名小說《解憂雜貨店》為靈感,打造出台灣版的「樂活解憂商號」。(記者湯世名攝)

彰濱秀傳樂活紓壓中心以日本知名小說《解憂雜貨店》為靈感,打造出台灣版的「樂活解憂商號」。(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