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獻禮!台北首督芭蕾舞團「胡桃鉗」清大登場

耶誕獻禮!台北首督芭蕾舞團12月15日要在清華大學大禮堂演出「胡桃鉗」戲碼,全部免費,12月3日起開放索票,演出精采可期。(記者洪美秀攝)

耶誕獻禮!台北首督芭蕾舞團12月15日要在清華大學大禮堂演出「胡桃鉗」戲碼,全部免費,12月3日起開放索票,演出精采可期。(記者洪美秀攝)

2018/11/28 14:47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歡慶耶誕佳節!台北首督芭蕾舞團演出經典舞碼《胡桃鉗》,12月15日在清華大學大禮堂登場,更是清大藝術中心30週年壓軸展演,同時清華數個古典樂團也會擔任演出時的音樂演奏團隊,校內師生及社區民眾12月3日起可到清華藝術中心辦公室免費索票,邀請民眾耶誕節前來觀賞芭蕾舞劇。

台北首督芭蕾舞團帶來柴可夫斯基三大芭蕾舞劇之一《胡桃鉗》組曲中的表演,精采可期,還有打擊及爵士風的現代舞碼《相遇》。

清大藝術中心主任江怡瑩說,這是清華首次邀請芭蕾舞團在校園內演出,8齣舞劇伴奏都將由清華學生擔任,除音樂系學生,還有管樂社、弦樂社及音樂專長入學的清華樂集學生,具意義。

台北首督芭蕾舞團團長徐進豐說,過去團員在台灣演出的芭蕾舞劇多半是播放音樂光碟,很少有現場伴奏,對此次的合作充滿期待,相信會是一場精采的演出。

清大主秘呂平江說,清華有多元入學管道,這次參與演出的不少清華樂集學生就是以「音樂專長」入學,藉由清華藝術中心卅年壓軸活動,給學生更多舞台,更是最棒的耶誕獻禮,他也說,先前《暗戀桃花源》登記索票一釋出就秒殺,這次喜好藝文的學生和居民可得早點索票。

台北首督芭蕾舞團嘗試多種風格,其中以結合台灣原住民舞蹈的芭蕾作品最為人驚艷。將芭蕾結合本土的舞蹈形式,可說創造出台灣芭蕾舞。

此次芭蕾舞團演出在12月15日晚上7點半、清大大禮堂演出,12月3日起開放索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