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來投票有益建康!職能治療專家列投票對身心七大好處

今天是選舉日,許多投票所都擠滿人。(記者王藝菘攝)

今天是選舉日,許多投票所都擠滿人。(記者王藝菘攝)

2018/11/24 1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九合一選舉投票日,由於投票人潮眾多,不少投票所都要排隊才能投票。其實投票不但能參與民主、也對身體有幫助,職能治療公會理事長就列出投票的七大好處。

據《三立》報導,職能治療公會理事長張自強表示,投票其實是種重要的職能活動,他也列出投票的七大好處。人們在好天氣出門,可以見到左鄰右舍,因此能「增加社會參與」。而民眾出門後需要走路、坐輪椅到投票所,也順帶「增加身體活動」。假如爸媽帶小孩一起出門投票,更可以「增加親子互動」。

張自強提到,選民在拿起投票章、找到適當候選人與議題後,要正確蓋章又不讓油漬污染選票,這有助「訓練手眼協調」。另外,選民也需要理解文字敘述(特別是公投議題),並且要有好的短期記憶(事先研究要如何圈選),因此能「訓練認知功能」。

雖這次投票有許多人抱怨排隊太久,但其實排隊超過半小時以上,也可以「訓練等待耐心」。而且民眾在投完票後,也因為完成了國民應盡權利與義務、對自己和國家行使了公民權,而「增加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