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到死 4歲童燒燙傷拖近2天未送醫不治 疼痛指數更甚拔指甲

4歲男童日前全身多處燙傷被送醫急救後不治。圖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4歲男童日前全身多處燙傷被送醫急救後不治。圖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2018/11/21 23:2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林姓媽媽無視4歲男童嚴重燒燙傷,疑似沒錢送醫拖近2天致死,他全身30%的2度燒燙傷,傷勢集中在前胸、後背和上肢,已經燙到脫皮,必須緊急送醫否則恐在短時間致命,醫師指其疼痛指數超過8分已經「非常痛」,可能比拔指甲還痛,直逼生產痛,加上小朋友忍痛度低,哀嚎、尖叫、躁動不已,未及時止痛,會感到愈來愈痛,男童一定很痛苦。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部主任陳敏恭指出,2度燒燙傷很痛,尤其是深2度最痛,可能相當於拔指甲的疼痛,甚至更痛,以小孩2度燒燙傷面積超過20%屬於嚴重燒燙傷,男童大面積燒燙傷達到30%,傷勢很嚴重,短時就會脫水、感染、休克,男童後來不斷要奶喝,可能已經是脫水造成口渴、罹患敗血症。

中國附醫整形外科主任李宗勳指出,男童疼痛指數可能已達8、9分「非常的痛」會哀嚎、躁動,小孩皮薄肉嫩、忍痛度低,會比大人還痛,而且燒燙傷如果傷及臉部或胸部,可能導致喉頭水腫、呼吸道阻塞,造成窒息,很多小孩可能一開始無明顯症狀,1、2小時後就出現喘鳴聲、窒息。

李宗勳說,燒燙傷未即時降溫、止痛和治療,會愈來愈痛,小朋友一定會痛到尖叫,無法忍受,他懷疑男童可能呼吸道阻塞、如果又喝奶嗆到,可能就會窒息,但其實這樣的小朋友燙傷後如果能馬上送醫,即使發生窒息也能立刻插管急救,治療燒燙傷,孩子是可以救得回來。

另有燒燙傷中心的醫師質疑,一般蓮蓬頭洗澡熱水溫度頂多40幾度,怎麼會造成如此嚴重的燙傷,又拖了快2天送醫,已經是兒虐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內情如何,希望檢警能調查清楚。

男童媽媽林女育有3個兒子分為5歲、4歲和1歲5個月,死亡男童為次子,母子4人同住套房,前夫則另住彰化,但每週會去探視2、3次。

她供述在17日凌晨聽到水聲時發現男童玩蓮蓬頭淋熱水,上半身被燙傷,見傷勢不重才未立刻送醫,有沖冷水降溫,再擦藥膏,直到18日晚上睡前,男童一下要討奶喝、一下有入睡,動作反覆,後來沒動靜了,發現已經無呼吸心跳,前夫為兒子做CPR無效送醫,否認有虐待孩子。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