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歧視與霸凌 傳播學界連署籲平權平等

傳播學界為了支持婚姻平權、性別平等教育等,昨晚發動連署,盼杜絕歧視與霸凌,扭轉假消息氾濫的社會。(圖擷取自網路)

傳播學界為了支持婚姻平權、性別平等教育等,昨晚發動連署,盼杜絕歧視與霸凌,扭轉假消息氾濫的社會。(圖擷取自網路)

2018/11/11 17:0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24日大選綁公投,其中包含婚姻平權、性別平等教育等議題,但隨時間逼近,各方假消息氾濫,也讓傳播學界不願再沉默,今上午由政大、世新等共16校、27名傳播領域學者發起連署,挺聲支持平權平等,要杜絕歧視、霸凌,替相關公投尋求支持。

該連署由行政院性平委員、政治大學新聞系副教授方念萱,以及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副教授李佩雯等開頭,昨晚臨時起意,從學界下手,要團結傳播界能量,連署發聲要改變台灣社會,共16校有傳播科系及相關領域的學者相應,一共27名學者擔綱共同發起。

方念萱表示,傳播研究資訊社會,追查假新聞、假消息,卻發現日常生活經由人際傳播、社群網站等交流的資訊,也往往不辨真假,更有感對於婚姻平權、性別平等教育等訊息,被虛假造謠的訊息鋪天蓋地。

方念萱舉例,如早被教育部澄清的「教科書教學生自慰、性愛姿勢」等,早被證實都是假,卻有時連新聞都在傳播假訊息,感嘆:「造謠出張嘴、查證跑斷腿」,站在從事傳播媒體教學的立場,決定挺身。

方念萱還說,年底有公投案如婚姻平權、性別平等教育等,但卻觀察到反同、反性平等團體,有著強力宣導,為此也感到著急,自己與同伴等為了反對歧視、反對霸凌等,必須努力,因此前天討論、昨晚發起,決定集結傳播界能量,來倡導平權、平等。

方念萱表示,該連署不只學界,也呼籲各界加入,而目前包含心理、公衛、臨床醫師、社工、動物醫療、律師等都有團體發動支持平權平等,未來也將集結大家的力量,去除法律上的歧視、主張落實國小性平教育,讓社會學習尊重、更加多元。

相關網址請見︰

連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