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米食搭米勒畫作 國際生好奇

《廣達游於藝》藝術巡迴展─向大師挖寶・米勒特展在光華高中展出,師生以台灣農村生活與米食、拾穗花燈呼應,讓4位國際交換學生也感到新奇。(記者劉婉君攝)

《廣達游於藝》藝術巡迴展─向大師挖寶・米勒特展在光華高中展出,師生以台灣農村生活與米食、拾穗花燈呼應,讓4位國際交換學生也感到新奇。(記者劉婉君攝)

2018/11/07 15:3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廣達游於藝》藝術巡迴展─向大師挖寶・米勒特展,今起移師台南市光華高中,校方特別以台灣農村及米食,與展出的米勒作品「拾穗」呼應,希望喚起學生對環境與土地的情感,而4位國際交換學生也對台灣米食感到相當好奇,頻頻發問。

米勒特展共展出42幅畫作,光華高中以「拾穗‧食穗」為主題,今天的開幕式由餐旅群學生的「上菜秀」揭開序曲,端出一道道農村米食,包括五穀粽、米糕、紅圓、碗粿、狀元糕等,還有早期農村生活器具呈現農家生活,餐飲科老師王四鳯與蔡毓玲也分別指導學生製作米創意點心花心塔及莓果奶油乳酪蛋糕,招待與會師生及賓客。

設計群師生也製作一組真人大小的拾穗花燈,由分別來自法國、巴西、墨西哥、厄瓜多爾的4位國際交換生禤艾本、陳可欣、陳熙、郭怡欣,與美國科羅多大學Max一起揭幕,國中部2年級的許庭睿則擔任小小解說員,用全英語為Max介紹米勒不同時期的畫作。

來台3個月的國際交換生,對台灣校園展出米勒作品還有現場的台灣米食都相當好奇,頻頻發問,認真聽著老師解說米食的材料及作法等。

校長張淑霞表示,校方配合米勒畫展,各學群也開發了相當多元的課程,讓學生從不同的角度認識名畫,從中產生對環境與土地的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