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首座大學C+巷弄長照站 元培科大推「青銀共融」

元培科大設置以「開心農場」讓年長者種植有機蔬果,而青年學子也可透過「烘焙課程」教年長者輩做麵包。(記者王駿杰攝)

元培科大設置以「開心農場」讓年長者種植有機蔬果,而青年學子也可透過「烘焙課程」教年長者輩做麵包。(記者王駿杰攝)

2018/11/06 13:13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府副市長沈慧虹今天到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附設智慧陽光共學中心參加「青銀共融vs世代同堂C+巷弄長照站開幕記者會」,她說,元培科大為竹市首座在校園內成立C據點的大學,不僅將學校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更結合各系所的學生辦理「青銀共融」課程,翻轉了年長者的新生活。

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指出,元培醫事科技大學C+巷弄長照站每週開站5天,每年預計服務960人次年長者,對象包括健康、亞健康、失能失智及經長照中心專員評估,有臨托喘息服務需求的失能者,內容包含健康促進、共餐、社會參與、臨托喘息、預防及延緩失能等服務。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長林志城指出,該校C據點最大的特點,即是青銀課程的安排,週一至週五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設計,藉此培養年輕學子學習與年長者互動、拉近世代的隔閡;共餐服務方面,考量每位年長者的身體健康狀況各異,特別聘請專業營養師親製作個人化的營養餐點。

沈慧虹表示,竹市目前共有2家A級旗艦店、54家B級專賣店與19家C級柑仔店,元培科大設置青銀共學、共玩及共融的巷弄長照站,推出銀髮族互動遊戲設備的「智慧照護」,以「開心農場」讓年長者種植有機蔬果,透過種植與青年學子經驗分享,而青年學子也可透過「烘焙課程」教年長者輩做麵包,透過青銀互動讓年長者一下就年輕好幾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