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職災保險11月上路 中市府加碼補助農友月付7.5元

農民職災保險11月上路,市府加碼補助農民自付保費50%,農民每月僅需繳7.5元。(台中市政府提供)

農民職災保險11月上路,市府加碼補助農民自付保費50%,農民每月僅需繳7.5元。(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10/31 15:1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農民職業災害保險11月上路,農民月繳15元,發生職災可獲得傷害給付、就醫津貼、身心障礙給付、喪葬津貼等保障。台中市政府今(31)日表示,為照顧農民將加碼補助農民自付保費50%,農民每月僅繳7.5元,預計有10萬農民受惠。

市府農業局指出,現行農民健康保險對農民發生職業災害未提供保障,立法院今年5月18日三讀通過「農民健康保險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職災保險採自願加保、自付60%,包括傷害給付、就醫津貼、身心障礙給付、喪葬津貼都增加,今年11月試辦。

農民職災保險月投保額10200元,修法後,新增傷害給付提供受職災傷害農民因收入減少的給付,被保險人第1年每月可領70%的月投保額,為每月7140元;第2年可領50%的月投保額,每月為5100元,最多可領2年。

在就醫津貼方面,保險提供就醫期間的慰問金,分門診及住院2種。身心障礙給付則參考勞保職災制度,依農保身心障礙給付金額增給50%,依照身心障礙程度可領1.5個月至60個月的月投保金額,為1萬5300元至61萬2000元;喪葬津貼比農保喪葬津貼給付增給100%,金額為30個月的投保金額,為30萬6000元。

市府表示,職災保險農民月繳15元,為減輕農民負擔,以及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蔡雅玲等人建議市府加碼補助農民,市府將再補助農民自付保費的50%,也就是農民每月僅需負擔約7.5元,預計嘉惠約10萬位農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