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博雅姑姑伴夫屍270天 為愛放手葬夫燕巢入土為安

伴夫屍9個月的阿嬤陳妻(左三)拄著助行器,由殯葬管理處長謝汀嵩(左二)及家屬陪伴,向關心的親友、媒體鞠躬道謝。(記者黃良傑攝)

伴夫屍9個月的阿嬤陳妻(左三)拄著助行器,由殯葬管理處長謝汀嵩(左二)及家屬陪伴,向關心的親友、媒體鞠躬道謝。(記者黃良傑攝)

2018/10/29 18:09

〔記者黃良傑、方志賢/高雄報導〕伴夫屍長達9個月今終於落幕!

96歲陳姓老翁往生9個月,86歲陳妻以「老伴怕火化」、「找不到福地」等理由,買冰櫃存夫屍長伴家中,感情動天,卻嚇壞鄰居,高雄市府民政局、衛生局派人檢視屍體,發現已出現「腐壞」現象,甚至有成「蔭屍」之虞,殯葬處長謝汀嵩並於陳老靈前擲筊,獲得3個允筊,同意安葬燕巢公墓雙人穴,卻因陳妻不捨不願,一度拖延不配合,市府下最後通牒後,今天終於完成告別式,順利下葬入土為安。

陳妻撫棺木輕聲告訴老伴:「等我,百年之後就會去陪你。」令人聞之動容。

今年1月30日,阿嬤的丈夫陳姓老翁病逝,享耆壽96歲,阿嬤太思念丈夫,以丈夫怕火化為由,伴夫屍每天相見,9個月來遲不下葬,幾經波折,經民政局協助,找到合適土葬的雙穴福地,日前最後通牒開罰、強葬,阿嬤才同意下葬民政局精選的地點。

據了解,阿嬤是監察院長張博雅的姑姑,張博雅因公務在身無法趕來捻香,由丈夫紀展南代表;紀展南表示,姑姑太愛姑丈,因心中的那個執著與想念,陪伴丈夫、天天相望,他與張博雅深覺不能再造成鄰居困擾,以及公共衛生憂慮,加上姑姑得知姑丈遺體開始腐壞,即使萬般不捨,姑姑終因愛而放手,同意民政局建議下葬老伴於燕巢深水公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