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軌普悠瑪車速差在哪?日本記者這樣比被網友推爆

台灣網友喜愛日本記者比較失速普悠瑪列車的方式。(圖擷取自朝日電視台《報道Station》)

台灣網友喜愛日本記者比較失速普悠瑪列車的方式。(圖擷取自朝日電視台《報道Station》)

2018/10/24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21日第6432次普悠瑪列車在蘇澳新馬站出軌,宜蘭檢察官掌握的證據顯示,翻車時車速時速約為140公里;日本記者對此以事故影片對照正常車速畫面,被網友大讚「太專業」。

網友將朝日電視台《報道Station》片段貼至臉書「聯結車、大貨車、大客車、拉拉隊、運輸業、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當中能見日本記者站在液晶顯示器前方,使用組合畫面將事故列車與事發前1小時通過同路段的普悠瑪列車做對比,可看出6432次普悠瑪列車明顯速度較快,過彎時車頭往左翻覆出軌,還爆出大量火花。

許多網友看過日本記者的解說方式都相當肯定,紛紛留言指「這樣真的才有速度差,要會比啊」、「素質差真多」、「日本的會比對找證據」、「用心點」、「正常車速跟發生問題時的車速明顯差很多」、「這樣比較好清楚!一目了然!」。

觀看影片請點擊下面

影片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