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大同醫院涉超收醫藥費 衛生局要求報告並開罰

大同醫院計價錯誤,超收病患醫療費用。(記者黃旭磊攝)

大同醫院計價錯誤,超收病患醫療費用。(記者黃旭磊攝)

2018/09/26 20:5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大同醫院於今年初疑因計價輸入錯誤,超收病患近55萬元醫療費用,院方表示,該個案之費用調整,依照結案查核機制於今年2月主動通知並完成結案,近半年來也對家屬多次主動關心慰問,再次致歉。

高雄市一名96歲陳姓老翁年初病故,許姓阿嬤(86歲)找不到土葬地,伴翁屍約8個月引發討論,事件落幕後,今天(26日)又傳出陳翁生前在高雄市立大同醫院住1個多月,許阿嬤花醫藥費68萬多元,請新興區永寧里長施澤民調閱資料,發現院方超收近55萬元醫藥費。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院方涉及行政疏失,人為打字錯誤將「看護墊」代碼誤打成「心導管探頭(螺旋頭導管)」,導致每筆營養針費用多了一個0,正確收費金額為14萬579元,卻收到69萬元,累計醫療總價超收55萬多元,依據醫療法規定追究院方疏失責任。

據了解,「看護墊」代碼為1712,醫療人員打成1412「心導管探頭(螺旋頭導管)」,單筆就多了2萬多元。

大同醫院表示,個案依結案查核機制,主動通知許阿嬤並完成結案,半年來也多次關心家屬,並呈報衛生局。

衛生單位指出,陳翁去年(2017年)12月30日入院,隔年1月31日自動離院,院方於2月27日發現超收款項,3月1日將退還超額款並向家屬致歉。

許阿嬤向媒體泣訴,丈夫發燒38度就走了,解除定期存款加老本才湊夠款項,醫院竟還超收,如果不是里長幫忙,這筆錢大概拿不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