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孕婦忌吃小孩口水 恐染「巨細胞病毒」致腹中兒耳聾...

2018/09/16 14:55

孕婦若接觸到小孩的唾液,腹中胎兒感染「巨細胞病毒(Cytomegalovirus,CMV)」的風險會大幅提升,若胎兒受感染,容易導致耳聾、腦攤等等並影響發育;此為示意圖。(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媽媽都會幫小孩吃剩下的食物,但英國衞生專家呼籲,孕婦千萬不要這麼做,若接觸到小孩的唾液,腹中胎兒感染「巨細胞病毒(Cytomegalovirus,CMV)」的風險會大幅提升,若胎兒受感染,容易導致耳聾、腦攤等等並影響發育。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英國統計,每年英國約有1000名嬰兒受到巨細胞病毒侵襲,其中約200名嬰兒遭到感染,即使剛出生看不出異樣,但長遠來看,病毒潛伏體內,還是有健康的疑慮,目前尚無疫苗或篩檢能預防此病毒。

英國格林尼治的一名40歲的媽媽布克(Gayle Book),懷孕時因為感染到巨細胞病毒,目前已4歲的兒子托比(Toby),剛生下來就沒了聽力,得依靠人工耳蝸幫助,另外托比也有發展遲緩的症狀,布克說,托比連說話、吃飯都得幫忙,她為了照顧托比,只好辭掉工作,這個病毒完全改變了她的生活,很感嘆當時對這病毒缺乏認知。

英國倫敦聖喬治大學的衞生專家瓊斯(Chrissie Jones)表示,孕婦很容易透過小孩的尿液、唾液接觸到巨細胞病毒,呼籲懷孕的媽媽不要吃小孩吃過的食物,並避免親吻小孩的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