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強國遊客帶香腸入境 南韓檢出非洲豬瘟病毒

中國豬瘟疫情持續延燒,南韓近期內從中國遊客攜帶入境的香腸中再檢測出同型病毒株。(路透)

中國豬瘟疫情持續延燒,南韓近期內從中國遊客攜帶入境的香腸中再檢測出同型病毒株。(路透)

2018/09/11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豬瘟疫情持續延燒,南韓當局8月26日從民眾自中國帶回的豬血腸與豬肉水餃中,檢測出非洲豬瘟病毒,近期從中國遊客攜帶入境的香腸中再檢測出同型病毒株。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5日宣布,從中國遊客帶入韓國的香腸中發現非洲豬瘟病毒,當局認為香腸為熟食,因此病毒可能已失去感染能力,為求謹慎將透過3週至4週的培育實驗來檢測它是否還能繼續生存,若豬隻遭到感染死亡率從30%起跳。

南韓官方提到,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曾示警與中國接壤的地區,如東南亞與朝鮮半島,均有可能受害於中國豬瘟疫情,以中方現況來看,從8月初豬瘟爆發的1個月內,病毒已從發源地遼寧省擴散到其他5個省份,令南韓不敢掉以輕心。

南韓政府指出,為防堵非洲豬瘟進入國內,檢疫機構持續加強邊境檢查同時增加檢疫犬數量,所有從中國疫區入境的遊客所攜帶的個人物品,需接受額外的X光檢查,若被查出擁有違禁牲畜產品將被罰款,目前呼籲避免前往中國豬瘟疫區旅遊並購買當地豬肉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