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裙子的男孩》遭檢舉下架 和平實小校長穿裙子上工聲援

童書《穿裙子的男孩》在他校遭家長檢舉下架,和平實小校長與學童一同穿裙子表達教育理念。(圖片擷取自臉書)

童書《穿裙子的男孩》在他校遭家長檢舉下架,和平實小校長與學童一同穿裙子表達教育理念。(圖片擷取自臉書)

2018/09/13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近年來性別議題討論熱烈,使得校園內性平教育題材適宜與否成為關注焦點。昨日傳出,台北市龍安國小有家長不滿一本名為《穿裙子的男孩》的童書,認為其內容有鼓勵孩子變裝的意圖,要求下架。北市和平實小校長聞訊後,決定以行動表達自身教育理念,一早便穿著裙子在校門迎接學童,獲得許多網友讚賞。

出版《穿裙子的男孩》的聯經出版社在下架後發出聲明表示,「《穿裙子的男孩》(The Boy in the Dress)是英國著名兒童文學家大衛威廉斯(David Walliams)為孩子寫的第一本兒童小說,一個家庭生活不美滿的十二歲小孩,最喜歡踢足球和時裝設計,他是學校足球隊的主將,有一天又穿上了裙子上學,結果受到排斥,被逐出足球隊。」

聲明指出,「本書內容強調彼此尊重,讓孩子知道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接受別人與自己的不同,學習培養瞭解與同理心,讓每個孩子都能擁有快樂的童年,自信、自在地健康成長。我們相信,如果讀者看完《穿裙子的男孩》一書,必能領會作者的用心,正是引領讀者,跳脫刻板印象所帶來的誤解,學習尊重他人。聯經出版本書的精神,亦在於此」,強調「當一本好書,從一所小學的圖書館下架,是多麼令人惋惜的事!」

北市和平實小校長黃志順為表達自身教育理念,決定穿裙子在校門口迎接學生。一名家長在臉書上提到,當得知黃校長的想法,便鼓勵自己的孩子以行動支持校長,穿著裙子上學,真實感受跳脫刻板成見與他人眼光所需的勇氣。該名家長強調,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期待他們能用同理心包容差異,讓各式各樣的人豐富自己的童年。

黃志順則在臉書上表示,他今次的行為是基於教育,非新聞行銷,所以不會有採訪活動,因為這不是譁眾取寵的作秀,而是支持教育理念的平凡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