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發現小行星將命名「陳樹菊」 展現最美人心

時代雜誌封面人物陳樹菊獲頒清華大學榮譽校友。(資料照,清大提供)

時代雜誌封面人物陳樹菊獲頒清華大學榮譽校友。(資料照,清大提供)

2018/09/04 0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雜誌封面人物愛心女菜販陳樹菊,繼今年六月獲清華大學頒授榮譽校友之後,鹿林天文台新發現的一顆行星,也將命名「陳樹菊」。

《聯合報》報導,命名儀式將於明天(5日)在台東最美星空攝影比賽頒獎典禮中,由國立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頒發證書,陳樹菊欣然同意,並將出席。

台東縣政府表示,鹿林天文台特將所發現的編號第281561號小行星命名為Taitung(台東);另編號第278986號小行星命名為Chenshuchu,即陳樹菊姓名英譯,展現台東「最美星空」及「最美人心」的意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