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機票登機、拉弓箭 桃園龍寶寶上學「趣」

光華國小由學長姊引領新生,執行「射箭傳承禮」。(校方提供)(記者陳昀攝)

光華國小由學長姊引領新生,執行「射箭傳承禮」。(校方提供)(記者陳昀攝)

2018/08/30 14:39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龍寶寶上學趣!桃園市各國小今天為迎接小一新鮮人入學,無不發揮巧思,規劃溫馨又有創意的迎新活動。像桃園區大業國小校長黃清淵就穿上機長制服,在門口親切引領新生「登機」,孩子們再手持機票進入新班級;復興區光華國小雖然只有4名新生,校方還特別邀請部落長老頒發「小小勇士牌」,以及進行「射箭傳承禮」。

大業國小是位於桃園區市中心的大型學校,今年有360名新生、12個班,黃清淵身著機長制服,與學姊們扮演的「空姐」們一同帶領新生們登機,新生也手持機票進入各班教室,十分逗趣。

著重在地原住民族文化傳承的光華國小,讓新生著傳統服飾,再由部落長老頒發「小小勇士牌」,完成祈福後,學長姐帶領新生大手攜小手拉開「學習的弓箭」,射向紅心,期許孩子們互相扶持、邁向未來。

位於觀音偏遠地區的育仁國小,運用在地的草編文化,師生共同以稻草編織大型水牛,再插上象徵智慧毛的棒棒糖讓新生拔取,期許新生皆能充滿智慧、學習樂趣滿滿。

迴龍國中小為發揚尊師重道文化,讓學生拜師、表達感謝之意,並敲智慧鑼、開智慧。興福國小安排「親子共餐」,讓親子共同準備食材、完成餐點再一起享用,也讓家長陪孩子完成在學校第一項功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