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家帶小孩很幸福」讓全職媽抓狂:當拎鄒罵沒工作過?

一名全職媽媽因為很多人覺得自己比全職媽媽更辛苦,對此大感不滿,怒吼「我是24小時待命欸!」(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一名全職媽媽因為很多人覺得自己比全職媽媽更辛苦,對此大感不滿,怒吼「我是24小時待命欸!」(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2018/08/20 1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如何一句話讓全職媽媽抓狂?「你在家帶小孩很幸福耶!」肯定名列前茅,一名全職媽媽因為很多人覺得自己比全職媽媽更辛苦,讓她大感不滿,怒吼「我是24小時待命欸!」

這名全職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麻煩麻煩麻煩千萬不要跟全職媽媽說『你在家帶小孩很幸福耶!』這句78話...」她認為幸福是:時間自由、一覺到天亮、能花自己賺的錢不用看人臉色、能好好保養自己、不用隨時擔心,但當了全職媽媽後,這些幸福都沒有了。

原PO雖然很懷念單身的日子,「我還是願意為了我女兒放棄一切」,因為有了孩子後,「她是我生命中的那唯一幸福」,但原PO對於一些不了解的人大感不滿,尤其在晚上光哄小孩就哄了3個小時的時候,更是怒火中燒,怒批「他媽的!我就是不爽一些婆婆媽媽甚至半神半豬隊友,有在那邊自我感覺良好,認為自己比全職媽媽辛苦, 當拎鄒罵沒出過社會沒工作過膩?」、「工作再怎樣就那十幾個小時,我是24小時待命欸!」

同樣身為全職媽媽的網友看了紛紛直呼中肯,「全職媽媽很累,但甘之如飴,雖然有些小狀況抱怨但不代表家裡不幸福不溫暖。我自己也是,我也會抱怨一下,抱怨完了還不是就繼續照顧小孩做自己的本份,但是聽到那種說全職媽媽很爽的,就真的火大!」、「沒有當過全職媽媽&爸爸的根本不懂!出去賺錢至少還是有自由的空間,全職媽媽的自己空間呢?沒有!真想快點出去賺錢!不過小孩還是自己顧比較放心」、「之前我跟老公說,我跟他交換,我去上班,他帶孩子,他想了幾秒說:『不用了,上班比較輕鬆。』」;也有爸爸出面留言認同全職媽媽的辛勞,「身為爸爸,嗯...帶過才知道上班很幸福...媽媽們辛苦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