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旅客遭河馬咬死 鶴悠旅行社:6年來從未發生過

鶴悠旅行社經理洪慧美出面說明台灣旅行團在肯亞發生意外。(記者蕭玗欣攝)

鶴悠旅行社經理洪慧美出面說明台灣旅行團在肯亞發生意外。(記者蕭玗欣攝)

2018/08/13 12:3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鶴悠旅行社辦理12天「2018肯亞動物大遷徒」旅行團當地時間8月11日在肯亞納依瓦莎湖區遭受河馬攻擊,造成2名遊客1死1傷。台北市旅行公會今召開說明會,事發的鶴悠旅行社經理洪慧美表示,目前當地還有一團約18人左右,行程照舊;她也強調,河馬性情溫順,幾乎不會在白天出現,該園區也是很安全的區域,因此發生旅客被咬死的意外很令人訝異,這也是該團辦理5、6年來首度發生意外。

鶴悠旅行社經理洪慧美表示,意外發生在8月11日當天,該團當天是第10天的行程,上午用完早餐後就從馬賽馬拉搭車到納依瓦莎湖賞鳥、湖區內有河馬,當時是旅客自由拍照時間,大家都走在步道上,該名旅客也在合理的範圍內,並未做出攻擊性或特別靠近的拍照動作。

洪慧美說,河馬會衝出來咬人完全是個意外,照理來說河馬不會在白天出現,該園區是很安全的區域,會發生這樣的事情讓人非常訝異,過去從未發生過。

洪慧美說,肯亞動物遷徙旅行團每人團費約在20萬上下,隨天數和住宿飯店有所調整,算是非常輕鬆、安全的行程,並非大家想像中的去非洲國家會很辛苦,此次住的旅館LAKE NAIVASHA SOPA LODGE也是高級旅館。

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志健表示,當天遭河馬攻擊的2名旅客分別為張明川(41年次)、吳鵬德(45年次),張明川當時頭部被咬傷,送醫後死亡,吳鵬德腳被咬傷仍在醫院治療;而該團原訂當地時間8月12日搭機從奈洛瓦飛往曼谷,因班機延誤送回旅店,沒想到又遇上車禍,車禍原因還在了解中,共造成15人受傷,其中鄭姓旅客和黃姓旅客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其餘旅客為輕傷。

鶴悠旅行社表示,董事長昨天已帶著亡者家屬前往奈洛比處理後續事宜。

吳志健說,預計今天將有25名旅客在台灣時間下午5點15分搭機從奈洛瓦返回曼谷,明天凌晨2點半班機從曼谷起飛,至於何時抵台目前還在確認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