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洲永康公園將改建 議員促改進兒童遊戲場遊具設計

新北市蘆洲區永康公園將動工興建地下停車場,市議員李倩萍日前邀相關單位會勘,希望更謹慎規劃兒童遊戲場的設施。(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蘆洲區永康公園將動工興建地下停車場,市議員李倩萍日前邀相關單位會勘,希望更謹慎規劃兒童遊戲場的設施。(記者陳心瑜攝)

2018/08/08 22:2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區的永康公園明天起將進行新建地下停車場工程,公園內兒童遊戲區也將一併改建,民眾向新北市議員李倩萍陳情,希望保留公園內的磨石子溜滑梯,也希望能擺脫罐頭遊具規劃,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承諾將更改設計,將罐頭遊具的設計改為新建磨石子溜滑梯、攀爬網等設計,與鄰近公園的遊具搭配,讓鄰近的不同公園有多元的遊具設計。

新北交通局日前就此案在地方召開說明會,民眾發現,交通局預計拆除磨石子溜滑梯,並購置滑梯和彈簧等罐頭遊具,但這些罐頭遊具缺乏特色,高度只適合學齡前和低年級學童使用,希望能保留磨石子溜滑梯,並設計更多元、符合兒童需求的遊具。

市議員李倩萍說,蘆洲區27座公園多數的遊戲場面積小,因此不該以罐頭式遊戲場配置,應以「衛星公園」的概念設計,像是永康公園可以與鄰近的大地兒童公園、永平公園、中原公園、柳堤公園相互搭配,以少量但不同特色的遊具散佈在不同公園,形成一個特色遊戲場聚落,如此一來能夠保留公園內的綠地,以較少的預算得到最大的效果。

交通局回應,會依民眾需求更改設計,重新蓋一座磨石子溜滑梯,並設計一座大型攀爬網。

交通局表示,永康公園將興建地下停車場,除了地下三層共120個停車位,地面上的公園也重新整建。工程預計於2019年底完工,2020年3月啟用,總經費約1.8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