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東夜市將熄燈? 市府:朝大台南最有利方向執行

台南市政府考慮大東夜市是知名景點,不會貿然將地收回。(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市政府考慮大東夜市是知名景點,不會貿然將地收回。(記者邱灝唐攝)

2018/08/03 20:42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大東夜市是台南知名夜市,但台南市政府先前認為,夜市所在地已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為「機關用地」,台南市農會(原台南縣農會)應依約移交給市府,催討未果,於2015年遞狀打行政訴訟,目前土地也由雙方共有,大東夜市將熄燈的消息一直在地方流傳。市府回應說,會以大台南最有利的方向執行。

市府當年認為,原台南市都委會變更為「商43」商業區等相關都市計畫,附帶條件即是農會應無償捐贈公共設施用地,但「機31」機關用地,也就是大東夜市所在地尚未捐贈,多年發文催討未果,於2015年提起行政訴訟。

訴訟結果最終由最高行政法院去年10月駁回農會上訴,維持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市農會應將萬分之6585的所有權移轉予市府,而土地變成雙方共有,因此,大東夜市將熄燈的消息一直在地方流傳。

對此,財稅局說,雖然目前土地是市府與農會共有,但基於台南市的觀光發展,以及大東夜市是知名景點,幾次開會下來,定調為不會貿然收回,朝「樂觀」的方向執行,只是出租得依法有據,畢竟當地週六、日雖為假日農市,但平日的夜市仍屬營利性質,因此,還得找到適用法規,審慎評估。

儘管大東夜市暫時還能維持下去,但周遭里民這幾年已累積諸多不滿。就有里民說,觀光財都是夜市攤商在賺,違停、塞車、垃圾、油煙味等外部成本卻是里民自行吸收,相當不公平。對此,市農會總幹事吳正仁也保證,相關的配套和睦鄰措施都會執行,只希望能繼續辦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