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孕婦或有6歲以下小孩 快來領專用停車證!

孕婦、育有6歲以下兒童者之停車位識別證。(記者林宜樟攝)

孕婦、育有6歲以下兒童者之停車位識別證。(記者林宜樟攝)

2018/08/03 18:00

〔記者林宜樟、丁偉杰/嘉義報導〕為讓孕婦及育有兒童的家長能更方便停車,交通部訂定「孕婦及育有6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嘉義縣、市政府於8月起開始發放停車位識別證,嘉義縣民請到各鄉鎮市衛生所領取,嘉義市民到東、西區公所及衛生所領取。

「孕婦及育有6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已於6月29日發布,民眾可攜帶孕婦或兒童健康手冊前往各鄉鎮市衛生所領取停車位識別證,8月起新發的孕婦手冊或兒童手冊則隨冊發放,即使未領取識別證,也可放置孕婦手冊、兒童健康手冊等在擋風玻璃明顯處來停車。

嘉義縣婦幼專用停車格將設置於設有25格停車位以上的政府機構及公營事業、車站、觀光園區及醫院等停車場,靠近電梯、人行出入口或管理室等處,預計10月底完成200格。

嘉義市婦幼專用路邊停車位,市府交通處規劃在大型醫院周邊或人潮多的商圈等熱點為優先設置地點,44格路邊專用停車格預定12月16日前完成;8月1日起持孕婦或兒童健康手冊向東、西區公所或衛生所領取,今年8月1日至年底出生的新生兒或孕婦隨手冊夾附。

嘉市委外經營的公有路外停車場有西市場、民族國小、垂楊國小、中央廣場等10處已設置20個婦幼專用停車位,在婦幼專用路邊停車格尚未完成劃設前供婦幼專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