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馨!苗栗南庄阿公、阿婆與幼兒園小朋友一起摘火龍果

阿婆第一次見識到火龍果樹,直讚大開眼界。(記者鄭名翔攝)

阿婆第一次見識到火龍果樹,直讚大開眼界。(記者鄭名翔攝)

2018/07/25 13:09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華山基金會苗栗區天使站今早為中秋節義賣暖身,於南庄鄉艾樂耕果園舉辦別開生面的「採火龍果」比賽,15個阿公阿婆與幼兒園小朋友大手牽小手,穿梭在果園內尋找最碩大的火龍果。雖然平常常吃火龍果,但許多長輩和幼童都還是頭一次見到火龍果生長模樣,興奮的採摘體驗直呼新鮮,最後還一齊品嚐親手摘下的甜美火龍果,為華山中秋義賣揭開溫馨序幕。

今年氣候適宜,各地火龍果盛產,華山基金會南庄天使站與在地的火龍果園合作,讓平常居住在家、鮮少外出活動的高齡阿公、阿婆們走出戶外。雖然許多長輩們對農事工作不陌生,但看到垂掛的火龍果還是頭一遭,有阿婆笑說,過去一直以為火龍果是長在高高的果樹上,今天算是開了眼界。

長輩們拿著剪刀,在園主及志工的協助下,仔細挑選最大的果實,小心翼翼的剪下3顆後,交給一旁的幼兒園的小幫手,最後園主拿出磅秤秤重,以3顆總重4.55台斤奪下冠軍,「金牌」阿婆接過獎品樂得笑開懷。

華山基金會苗栗區縣站長杜靜容表示,藉由此次不僅讓大小朋友玩得開心,也透過與在地青農的合作,協助火龍果銷售及增加基金會募款,創造三贏局面。而此次義賣的火龍果甜度皆達18度以上,每顆約一台斤重,質量皆佳,每盒義賣價600元,結餘將協助苗栗縣內900多名弱勢長輩,助他們開心度過中秋節。

阿婆與幼園小朋友開心採摘火龍果。(記者鄭名翔攝)

阿婆與幼園小朋友開心採摘火龍果。(記者鄭名翔攝)

華山基金會南庄天使站與艾樂耕火龍果園合作,為中秋義賣活動揭開序幕。(記者鄭名翔攝)

華山基金會南庄天使站與艾樂耕火龍果園合作,為中秋義賣活動揭開序幕。(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