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越洋罵吃銅吃鐵吃台大 台大教授反批違法者才是

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見圖)在美國隔海放話,批評民進黨政府「吃銅吃鐵吃台大」;台大教授鄭秀玲反批,整起事件有諸多爭議、黑箱、違法、違反程序正義等,是這群違法者「吃台大」才對。(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見圖)在美國隔海放話,批評民進黨政府「吃銅吃鐵吃台大」;台大教授鄭秀玲反批,整起事件有諸多爭議、黑箱、違法、違反程序正義等,是這群違法者「吃台大」才對。(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7/23 23:1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中最直接當事人、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在國內經常迴避媒體,但卻飛到美國大放厥詞,批政府「吃銅吃鐵吃台大」;對此,台大教授鄭秀玲反批,整起事件有諸多爭議、黑箱、違法、違反程序正義等,透過學生代表的覺醒及抗議,才終被擋下,是這群違法者「吃台大」才對。

管中閔今年一月當選台大新校長,但卻涉及到企業兼職未揭露、跟遴選委員間有利益迴避問題、學術倫理爭議乃至被踢爆赴中國兼職等疑義,但管認為,自己校長上任路,是遭執政黨阻擾,事件衝擊大學自主,有寒蟬效應,指完全執政、完全貪婪,以閩南語批「吃銅、吃鐵、吃台大」

對此,台大校務會議代表、經濟系教授鄭秀玲認為,其實台大校內有龐大利益共同體,複製廿二年前前校長陳維昭連任十二年校長的模式,並分析共同體來自諸位前校長們、台大校方高層、特定萬年校務會議代表,乃至特定媒體,不願面對管案爭議及真相,一昧以「政府卡」來保障自己利益,罔顧數萬師生權益,阻擋校務會議調查管案,這群人才是真正「吃銅、吃鐵、吃台大」的一群。

但鄭秀玲也感動,沒有政黨、利益包袱的學生校務會議代表,為了爭取爭取校務會議的程序正義,在校園內外以小蝦米之姿,奮戰大鯨魚,充滿大無畏與艱辛,包含學生連署臨時校務會議,遭校方杯葛、策動施壓關說等,抑或用程序阻饒,甚至校務會議主席旁設議事員,複製陳維昭時代的運作模式,試圖主導議程,卻未讓學生充分說明提案等缺失。

鄭秀玲批,台大「這群人」力守自己的利益,也證明了台大沒有自治能力,台大以墮落、不配稱第一學府,若要依法行政,則應讓司法檢視,如台大曾擱置學生議案,形同把校長遴選爭議交付教育部處置,管中閔則是違法事證明確,六月任台灣大哥大公司獨立董事,遲至九月才簽訂回饋金契約,已明顯違法。

鄭秀玲重申,既然台大在今年三月廿四日臨時校務會議已放棄大學自治,教育部也籌組了跨部會小組做出調查報告,未來就讓司法來檢視台大是否有「依法行政」給社會一個交代,才是正辦。

鄭秀玲呼籲執政當局及教長,應該積極正視台大學生過去數個月來被校園內暗黑勢力打壓,以及各種校園轉型正義問題,乃至學術資源被少數人壟斷等不公,也需依法重選出一位誠實正直、無爭議的台大校長,才能贏得國人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