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6成肝救回昏迷18天阿姨 正妹舞者肚留疤痕「很榮耀」

李家瑩接阿姨楊秀娥出院。(記者黃旭磊攝)

李家瑩接阿姨楊秀娥出院。(記者黃旭磊攝)

2018/07/21 13:28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24歲正妹舞者捐肝救阿姨,肚留30公分L型手術疤痕感覺「很榮耀、驕傲」。

自由舞者李家瑩的阿姨楊秀娥(58歲),罹患慢性B型肝炎合併急性肝衰竭,重度昏迷18天,需換肝保命,由於女兒及親屬多為B肝帶原患者,李家瑩年輕、健康,沒有任何考量即同意捐出右肝超過6成,今年4月27日於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活體肝臟移植手術,術後僅出血20C.C.並在肚子留下疤痕。

李家瑩今天帶楊秀娥出院,她表示,阿姨小時候常帶她出去玩,還送一隻狗陪伴,家族中自己年紀最小又肝臟健康,很怕失去她,保住親人比什麼都重要。

李家瑩恢復健康後接案,跳街舞不刻意遮蔽傷口,期待有人詢問疤痕,樂意大聲說出,「這是我為阿姨留下的疤痕」。

高長肝臟加護病房主任楊志權說,病患B型肝炎帶原20多年,胃疾並有20年抽煙習慣,捐肝才能存活,外甥女哭著說「救我阿姨」,堅定地接受比對,經過6小時活體肝臟移植手術,順利成功。

楊志權表示,病患術前深度肝昏迷合併癲癇,一度暫緩移植手術,連續10天進行大量血漿置換,移除血中毒素,病情穩定後才移入肝臟。

移植團隊估計,病患重度昏迷18天,經肝移植術恢復神智與健康,文獻無類似案例,應是台灣甚至全亞洲首例。

相關影音

李家瑩為救阿姨,肚留30公分L型術痕。(記者黃旭磊攝)

李家瑩為救阿姨,肚留30公分L型術痕。(記者黃旭磊攝)

李家瑩樂意說出,「這是我為阿姨留下的疤痕」。(記者黃旭磊翻攝)

李家瑩樂意說出,「這是我為阿姨留下的疤痕」。(記者黃旭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