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昨晚暴雨偷排廢氣 中油林園廠遭重罰100萬

中油林園廠趁昨晚暴雨偷排廢氣,環保局依違反空污法重罰100萬。(記者蔡清華翻攝)

中油林園廠趁昨晚暴雨偷排廢氣,環保局依違反空污法重罰100萬。(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8/07/20 16:51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昨(19)日晚上高雄地區暴雨,高雄市環保局於石化三路巡查時,發現空氣中揮發性有機物濃度的讀值偏高,追查發現中油林園廠將逕流廢水暫存槽內的雨水導入廢水儲槽,導致含油氣的氣體逸散排放,環保局依違反空污法重罰100萬元,這是中油林園廠1年內第6次違規。

環保局表示,昨(19)日晚上高雄地區暴雨,小港及林園地區還發布淹水警戒。環保局加強工業區巡查,防止業者利用雨天偷排廢水與廢氣。

環保局人員於石化三路巡查時,發現空氣中揮發性有機物濃度的讀值偏高,高達2629ppb,經納入氣象條件判斷來自中油林園廠,環保局進廠確認是該廠因大雨將收集雨水的逕流廢水暫存槽內的雨水導入廢水儲槽,導致廢水儲槽因液位驟升致使槽內上方氣體自槽頂逸散排放異味,環保局於該廢水儲槽下風處測得濃度高達5600ppb。

這已經是中油林園廠1年內的第6次違規,環保局將再處以空汙法最重100萬的處罰,並請公司負責人前來接受環境教育課程。

環保局另表示中油林園廠自104年起至今總計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50件,共計被裁罰1460萬。

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各列管事業單位,應該備妥因應氣候異常時的即時應變措施,甚至以為下雨天不會有人知道,經查獲利用雨天偷排或造成污染,將會加重裁罰金額。

稽查人員在廠區外監測。(記者蔡清華翻攝)

稽查人員在廠區外監測。(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