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國中小裝冷氣 市長:不分大小校同步啟動

新竹市明年起,市轄46所學校教室將全面裝冷氣,市長林智堅答覆市議會民進黨團時強調會同步啟動,不會有大小學校和國中先,國小後等差別,由學校各自規劃進度,預計3年後全部完成裝設。(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明年起,市轄46所學校教室將全面裝冷氣,市長林智堅答覆市議會民進黨團時強調會同步啟動,不會有大小學校和國中先,國小後等差別,由學校各自規劃進度,預計3年後全部完成裝設。(記者洪美秀攝)

2018/07/06 16:5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宣佈,從明年度起,分3年、編4.5億元,市轄46所學校教室將全面裝設冷氣,但到底如何裝、有無大小學校進度差別等,市議會民進黨團要求市府提出說明,市長林智堅表示,46所學校將同步啟動,不會有大、小學校之分,會請各校針對校園電力容量、冷氣管線需求等進行調查,同步啟動安裝進度。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黨團今天召開黨團會議,邀請市長林智堅參加,會中市議員鄭宏輝議員、鄭貴元、曾資程、劉聲正、林盈徹、李妍慧都請市府針對市轄學校教室全面裝冷氣議題進行討論,包括安裝方式及進度等,都應提出說明。

黨團幹事長李妍慧表示,市府提出3年內完成竹市國中小學教室加裝冷氣政設,家長們多數持正面肯定態度,但對於裝設冷氣的方法,也有不同意見,有家長建議從高年級升學班開始裝、有人建議從頂樓日曬最烈的教室開始裝、也有人建議應從偏鄉小學校開始裝設。

黨團總召鄭宏輝表示,家長們的意見多元並陳,反映對於此議題的高度關心重視,因此黨團決議,要求市府應該儘速就裝冷氣政策,儘速擬定執行方式跟民眾說明,讓家長安心。

林智堅說,已要求市府教育處辦理「新竹市中小學冷氣裝設前置作業討論會」,說明明年開始每所學校都可獲得經費補助,市府授權各校決定裝設教室的優先順序,市府會依電力及線路改善、契約容量調整、設備採購及後續管理等,協助學校執行。其中考量因部分校舍老舊,裝設冷氣後恐產生電力不堪負荷等狀況,會先以電力及線路改善為優先處理項目。

林智堅說,家長關心哪些年級、教室應優先裝設,因各校所面臨家長的需求不同,包含特殊生教室、鄰近工程施工的教室及頂樓教室等,將請各校依現況審慎評估辦理,但前提是各校將同步啟動,不會有大、小學校或偏鄉之分。

此外,也要求教育處為使家長更能清楚政策後續推動方式,會請學校與家長會共同開會討論,讓學校及家長更清楚明瞭作業期程及相關事項,這項裝設冷氣的經費,將列入明年度的預算送市議會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