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受裁員影響!茂迪到屏東設光電廠 上百地主簽約

茂迪子公司茂捷屏東光電廠這兩天有超過百人簽約出租土地。(記者陳彥廷攝)

茂迪子公司茂捷屏東光電廠這兩天有超過百人簽約出租土地。(記者陳彥廷攝)

2018/06/28 20:2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內太陽能電池龍頭廠茂迪日前與屏東縣政府簽署備忘錄(MOU),預期將建置總容量400MW的太陽能發電廠,這兩天與佳冬鄉為主的地主們簽約,共有逾百件開發案簽約,面積達35甲,加上之前的簽約案件,已有超過120甲光電廠面積,最快今年10月就能進場施工。

中國6月1日下調太陽能相關補貼,市場預料中國將傾銷太陽能板,國內大廠減產因應,引發本週太陽能相關個股的股價震盪,其中,茂迪更傳出裁員,引發佳冬鄉地主關注。

「簽約內容不變!」受茂迪集團委託開發物件的力暘公司指出,整體業務並未縮減,也非部分媒體指稱的裁員減薪,而是受到產業大環境影響而有所調整,至於太陽能光電種電部分一直都是茂迪的最大目標,簽約內容不受影響,從昨、今2天共有逾百件物件、共近35甲的地主簽約,就能看出疑慮並不存在。

力暘公司指出,佳冬端第一階段至少120甲發電120MW的目標已達成,現在則尚有約20MW可容量,原本答應6月就可進場施作,但工程施作仍在審核中,決定6月開始每個月付每分3333元的月租金給地主,直到正式發電,而10月就會進場施工,預期最快明年4月發電,發電目標不變。

佳冬羌園村超過200名地主上週連署,希望縣府或農委會將佳冬鄉遇雨必淹的土地也公告為「不利農業經營得設置綠能設施之農業用地」範圍,讓種電成本撇除地價稅、回饋金,佳冬農民更能無後顧之憂,將無法產糧的農地出租予業者,地主出現供地需求,可視為這兩天供、需簽約暢旺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