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田菱角殼變身「烏金吸附包」 除臭防潮清淨空氣

烏金吸附包就是回收菱角殼製成的菱殼炭,可用來除臭、調節濕度、清淨空氣品質。(記者楊金城攝)

烏金吸附包就是回收菱角殼製成的菱殼炭,可用來除臭、調節濕度、清淨空氣品質。(記者楊金城攝)

2018/06/28 18:5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官田烏金社區合作社」推出烏金吸附包,「烏金」就是回收菱角殼製成的菱殼炭,烏金吸附包可用來除臭、調節濕度、清淨空氣品質,使用過的民眾反應不錯。

官田區公所和官田國中去年研究將菱角殼變成「烏金」菱殼炭,公所再輔導地方成立官田烏金社區合作社,將官田每年菱角產季數以千噸的廢棄菱角殼回收再利用,變成社區產業永續經營,一舉兩得。

區長顏能通說,烏金社區合作社去年去化200公噸菱角殼製成菱殼炭,除了將菱殼炭賣給廠商製作菱炭手工皂、菱炭杯,合作社也研製出烏金吸附包,成了明星產品。烏金吸附包可使用在車內、室內、冰箱、鞋子、鞋櫃、衣櫃、皮包和電子防潮箱內,使用期至少半年。

烏金社區合作社今年贈送近600個烏金吸附包給台南市143多輛復康巴士,現在也推消費者買一,合作社就送一個吸附包給屏東縣復康巴士,合作社變公益平台,大家一起做功德,目前屏縣約有80輛復康巴士受惠,未來也要推到其他縣市。

烏金吸附包分大、中、小包和鞋用包,售價80到150元間,價格實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