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3週年 她卸下口罩用真實面容展開新生活

八仙塵爆傷友李羽嵐出席《夢迴樂園》紀錄片特映會。(記者李容萍攝)

八仙塵爆傷友李羽嵐出席《夢迴樂園》紀錄片特映會。(記者李容萍攝)

2018/06/27 22:4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6月27日是八仙塵爆3週年的日子,歷經1000個日子追蹤、記錄傷友復健歷程的影片《夢迴樂園》,27日下午在桃園市中壢大江星橋影城舉行特映會,特映會上,家住桃園的八仙傷友李羽嵐脫下口罩,決定用真實面容來面對未來人生。

回顧2015年6月27日,新北市八仙樂園的這場彩色派對因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共造成15人死亡、499人受傷。

當年才19歲的李羽嵐,與大姊、妹妹因為這場意外造成身上60%至70%不等的燒燙傷。

特映會前,李羽嵐表示,當時住院超過100天,經歷10次以上清創及植皮手術才出院,回到沒有電梯的家,只能吃力的用手一階一階撐著往上爬,還沒到家已淚流滿面。

事故發生1週年時,李家姊妹3人為慶祝攜手走過苦難,找來音樂創作人為3姊妹寫下「沒大礙」這首歌曲,並且分文不取的協助她們完成錄製工作,當時仍不敢面對自己疤痕的3姊妹,還以「聞聲不見人」方式發表歌曲,鼓勵其他人走出傷痛。

今天是塵爆滿3週年的日子,李羽嵐告訴自己「夠了,該重新開始了」,以前出門總要戴口罩、戴帽子,甚至不太敢露出疤痕給別人看,但從即刻起,她決定拿下口罩,不再遮掩臉上疤痕,並展開新生活。

李羽嵐坦言,3年來,最痛苦的就是換藥及復健,初期身上大面積的傷口,即使才換完藥,心中卻已開始擔心下次換藥時間的來臨,因為復健時拉開攣縮肌肉那種「肌肉炸裂開來的痛楚」,可是讓她痛徹心扉。

李羽嵐也提到,當時姊姊、妹妹是在自己的邀請下才參加活動,但事後兩人從未責怪,還互相打氣說「幸好都還活著」,雖然兩人也各自回到職場及校園生活,但看著她們必需受到原本無需承受的痛苦,她承認「這是自己唯一跨不過的障礙」,因為「她們原本可以很漂亮的」。

塵爆意外發生前,李羽嵐是一位跆拳道好手,曾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拿下跆拳道冠軍,如今全身的壓力衣取代跆拳道服,別人羨慕的眼光成了異樣的眼光,但是李羽嵐沒有被打倒,現就讀科大觀光休閒系的她許願,未來要當一位健身教練,並在復健的路上幫助跟自己一樣的傷友。

紀錄片導演吳星螢也說,希望意外不要重演,也透過紀錄片讓民眾看見傷友生命的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