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9小學生冒雨登合歡山 3000公尺頂峰領畢業證書

仁愛國小29名畢業生順利登上合歡山主峰,領到畢業證書。(記者鄭名翔翻攝)

仁愛國小29名畢業生順利登上合歡山主峰,領到畢業證書。(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6/20 20:21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為了給畢業生留下難忘回憶,苗栗縣公館鄉仁愛國小舉辦一次別開生面的畢業典禮,29名畢業生在老師、家長帶領下,歷經2天1夜的努力,爬上海拔3千公尺的合歡山主峰,並由校長在山頂頒發畢業證書,讓這些小朋友感動歡呼,也讓他們的小學生涯留下一個最難忘美好的句點。

創校18年的仁愛國小首次以登合歡山頂當作畢業儀式,校長羅明中表示,「敬畏自然、克服自然、守護自然」是學校要教導給這29名畢業生的最後一堂課,透過2天1夜的登山挑戰,讓孩子們適應下雨的低溫環境,身心上也要克服對山坡陡峭高度的恐懼,最後在不可預測、連綿不斷的大雨中順利完成登頂,象徵突破生命中的每個挑戰。

成功登頂的畢業生徐筠婕緊握著手上的畢業證書開心的說,自己從小住在鄉小,沒爬過山,一開始聽到老師說「必須登頂才拿得到畢業證書」,心裡一度沮喪想哭,但是透過老師們每天的體能訓練,同學們互相激勵打氣,一起熬過3個月的嚴格體能鍛鍊,最終攜手一同登頂,感覺非常有成就感。

代表苗栗縣長出席的苗縣府行政處庶務科科長楊錫堯說,這是他參加過最特別的畢業典禮,也是學校安排給學生最佳的畢業禮物,相信這次難得的經驗都能成為孩子們未來面對挫折的動力,勇敢迎向每個人生挑戰。

畢業生們冒雨登頂成功,大呼非常有成就感。(記者鄭名翔翻攝)

畢業生們冒雨登頂成功,大呼非常有成就感。(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