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久違的雨來了!南部水庫進帳千萬噸

水利署統計南部地區水庫目前已進帳千萬噸。(水利署提供)

水利署統計南部地區水庫目前已進帳千萬噸。(水利署提供)

2018/06/15 10:1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受熱帶性低氣壓、滯留鋒面、西南氣流等天氣系統聯合影響,終於降下甘霖!根據水利署統計資料,北中南水庫均有進帳,水情最嚴峻的南部地區,目前進帳水量超過1000萬噸,但距離真正解渴還有距離,提醒民眾仍應節約用水。

水利署資料指出,有進帳的水庫包括桃園石門100萬噸、新竹寶山寶二5萬噸、苗栗永和山30萬噸、苗栗明德5萬噸、台中鯉魚潭50萬噸、台中德基20萬噸、嘉義蘭潭仁義潭150萬噸、台南曾文及烏山頭600萬噸、台南南化450萬噸、屏東牡丹220萬噸。

在水情較嚴峻的南部地區,以目前進水量來看,水利署評估,台南曾文及烏山頭部分增加了11天用水量、南化的部分也是增加11天用水量、屏東牡丹部分增加22天用水量、嘉義蘭潭仁義潭則增加12天用水量。

此外,氣象局表示,位於台灣西南邊的熱帶性低氣壓,其中心已於上午7時至8時間由高雄沿岸進入西南部陸地,強度略為減弱,向東北東移動,時速15公里。目前高雄、屏東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已出現9到10級強陣風,今天白天南部地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有較強陣風,提醒民眾及船隻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