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享住宅經濟崛起 Airbnb:台灣需新法規而非禁止

Airbnb今天公布一項調查結果,指出有超過半數受訪的台灣民眾都支持立法院應制定新法,Airbnb認為,台灣需要新的法規來因應新的需要,而非一昧禁止,與市場趨勢背道而馳。(資料照)

Airbnb今天公布一項調查結果,指出有超過半數受訪的台灣民眾都支持立法院應制定新法,Airbnb認為,台灣需要新的法規來因應新的需要,而非一昧禁止,與市場趨勢背道而馳。(資料照)

2018/06/11 21:2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Airbnb今天公布一項調查結果,指出有超過半數受訪的台灣民眾都支持立法院應制定新法,讓共享住家在台灣有法可循,反對民眾約12%,Airbnb台灣暨香港公共政策總監蔡文宜表示,台灣民眾對於透過合理、先進的法律將住家分享納入規管的支持,呼應了過去幾個月日本、柏林、溫哥華等國家與城市陸續鬆綁法規的案例,這顯示台灣需要新的法規來因應新的需要,而非一昧禁止,與市場趨勢背道而馳。

共享住宅經濟近年在國內興起,據Airbnb統計,2017年有超過112萬台灣民眾在出國旅遊時選擇Airbnb房源,比2016年增超過55%,也佔台灣出境人次近8%;2017年國際旅客來台旅遊就有超過130萬名海內外遊客,選擇Airbnb作為在台灣旅遊時的住宿地點,佔入境遊客總數的12%以上。

由於日租套房多隱身住宅大樓,且未符合一般旅館、民宿建築及消防法規,因此在國內仍被視為違法,多年來業者強力呼籲中央政府要求Airbnb等OTA平台下架所有非法日租。

Airbnb今天公布一項調查結果,指出有超過半數受訪的台灣民眾都支持立法院應制定新法,讓共享住家在台灣有法可循,反對民眾約12%,顯示住家分享與民宿旅遊形式,已經廣受台灣民眾支持。Airbnb台灣暨香港公共政策總監蔡文宜表示,台灣民眾對於透過合理、先進的法律將住家分享納入規管的支持,其實也正呼應了過去幾個月來日本、柏林、溫哥華等國家與城市陸續透過明確法規開放並規管住家分享的案例,「在旅客行為與偏好改變的潮流下,我們需要新的法規來因應社會的新需要,而非一昧禁止,與市場趨勢背道而馳。」

蔡文宜表示,關於住宿保障、鄰舍關係與消防安全等,Airbnb在全球各地都已累積了有效的應對經驗,透過身份驗證、房東與房客教育、AI風險評分與24小時全天候客服中心等等多重安全保障下,許多外界擔憂的風險,其實在Airbnb的全球經驗下,都已經能夠降到最低:全球已有3億人曾經住在Airbnb房源,但真正發生過的負面事件,卻是寥寥可數。

Airbnb表示,過去3年來,台灣入境旅遊人次成長停滯,但包含觀光旅館與一般旅館在內的總房間數,卻增加了近3萬間,自然導致了旅館業巨大的內部競爭壓力,而戮力提倡在地、道地、多元,包容且永續旅遊形式的Airbnb,過去數年來不但推廣住家分享,也已經與全球許多精品旅店與傳統旅館業者合作,Airbnb也十分樂意與台灣旅館業者合作,將國際最新旅遊趨勢與在地旅宿業者分享,並透過全球平台,協助吸引更多元的國際入境旅客,一同把市場大餅做大,實踐Airbnb將旅遊業收益與更多人分享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