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難抽公宅爆設計不良 淹水又沒電

位於北市松安區健康路的健康公宅,因為區位好、價格合理,一開放就吸引8549位民眾申請入住,最後中籤率僅4.73%,被稱為「史上最難抽的公宅」。(記者鍾泓良攝)

位於北市松安區健康路的健康公宅,因為區位好、價格合理,一開放就吸引8549位民眾申請入住,最後中籤率僅4.73%,被稱為「史上最難抽的公宅」。(記者鍾泓良攝)

2018/05/31 20:39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位於北市松安區健康路的健康公宅,因為區位好、價格合理,一開放就吸引8549位民眾申請入住,最後中籤率僅4.73%,被稱為「史上最難抽的公宅」。然而本報接獲民眾爆料,五月中旬入住後,發現除了冰箱插座,其他都沒電;浴室也因沒設計門檔,加上浴室排水不佳,發生小淹水,鄰居也都發生相同狀況,水淹到公共走廊,質疑公宅設計及驗收大有問題。

都發局表示,確實有接獲民眾反映插座及浴室淹水問題,但沒有聽聞有淹水到公共走廊的狀況。目前共有22住戶浴室確實出現洩水坡度施作不良,廠商會配合住戶使用打除馬賽克重新施作,目前已處理八戶。都發局解釋,當初是為了身障人士方便出入,才取消門檔,而採用截水溝的設計。

至於插座沒電問題則有25戶反映,都發局說,是因為廠商施作時把火線、中心線接錯,容易出現斷線,也請廠商配合處理,多數已改善完畢。

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他說,健康公宅於2月至5月驗收期間,都發局與營造廠新亞建設、監造建築師密集接觸,要求逐項缺失都要修,市府絕對不會推卸責任,會改善到好為止。

另外,有住戶昨天於PTT表示,昨天下班回家卻聽到陽台傳來陣陣滴水聲,才發現陽台漏水,而全新的冷氣室外機、洗衣機都被滴到,向管理員反映後,對方說建商會處理,但不保證會賠償電器損失。

對此,都發局解釋,該戶位於頂樓,是因為澆灌系統發生故障,不斷噴水,所以水就滴到住戶陽台,目前已經請廠商處理;至於賠償部分,都發局表示會跟住戶進行確認再商討如何解決。

健康公宅位於健康路307號,距離捷運松山線三民站約300公尺,周邊學校包括西松高中、西松國小及健康國小,並鄰近南京商圈及環境優質的民生社區。該公宅提供507戶,單房型租金加上管理費落在10400至27200元間。

本報接獲民眾爆料,浴室也因沒設計門檔,加上浴室排水不佳,發生小淹水。(記者鍾泓良攝)

本報接獲民眾爆料,浴室也因沒設計門檔,加上浴室排水不佳,發生小淹水。(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