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健康公宅今開放參觀 預估中籤率低於8%

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今起一連3天開放民眾參觀、申請抽籤。(資料照,台北市都市發展局提供)

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今起一連3天開放民眾參觀、申請抽籤。(資料照,台北市都市發展局提供)

2018/01/20 19:32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今起一連3天開放民眾參觀、申請抽籤,由於公宅位置優越、鄰近捷運站,租金也是評估附近房屋租金的85折,也有針對家戶所得狀況做補貼,讓不少民眾都相當有興趣。都發局住宅服務科預估,中籤率可能會小於8%。

北市健康公宅提供507戶,有1房型、2房型與3房型,距離捷運站步行時間不到10分鐘,格局也十分寬敞,租金從1萬400元到2萬7200元不等,昨起開放民眾參觀、申請,預計2月下旬進行抽籤,3月就可選屋,4月就陸續可入住。

今上午10點才開放就有不少民眾排隊等候,有攜家帶眷的小家庭,更多是在台北求學、就業的年輕人結伴前來。開放參觀1小時就超過200組人登記看屋,至下午4點累計有近2500人次,原訂看屋截止時間到下午4點,因登記人數過多,活動到下午6點才結束,登記抽籤者已超過千人。

都發局住宅服務科長邱婉清表示,以往公宅看屋人次為提供戶數的10倍多一點,中籤率平均為8%,觀察此次看屋人潮與登記數都比預估多,中籤率應會更低。

此外,北市就業者若要申請抽籤需檢附雇用證明文件,許多從事派遣工作、自由接案的年輕人盼也能被照顧到,盼北市府能調整申請條件。

對此,邱婉清回應,若派遣公司在北市登記開業,民眾仍可依規定申請,若登記在外縣市,由於認定困難,難度很高,希望民眾盡量檢附相關文件再來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