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用看的就很好吃…屏大13道美食上桌

每道菜看起來都很好吃。(記者羅欣貞攝)

每道菜看起來都很好吃。(記者羅欣貞攝)

2018/05/29 14:3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立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系上菜了!該系研究生透過黏土創作,做出13道傳統筵席菜,目前在屏大六愛樓配合畢業成果展展出,展場宛如熱鬧的辦桌現場,觀眾彷彿坐下來就可以大快朵頤,十分有趣,展出至6月1日。

這桌展出的筵席菜,是由屏東大學視覺藝術學系研究生楊雅潔所創作,創作動機是來自兒時與外婆吃辦桌的經驗,將民眾熟知的六福大拼盤、及第羹、佛跳牆、蟹黃香米膏等傳統菜色帶入展場,彰顯台灣辦桌文化特色,她就像總鋪師一樣,從開菜單、設計圖、黏土製作都一手包辦。

楊雅潔說,前後花了1年多時間,期間幾乎每個月都會吃1到2場的辦桌,研究過程也以文獻為本,作品則以黏土塑造呈現,並搭建棚架佈置展場,觀眾可以自由進出作品場域中;展覽形式上如同結婚囍宴一般,希望在宴席結束後,美好回憶仍深植人心。

指導教授朱素貞說,台灣傳統辦桌文化記載著的是令人難忘的老味道,此次從食物模型到整體場域的配置,讓觀者走進藝術也走入文化的印記,這樣的創作實境演示,是文化創意的一種高度展現,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上菜了!屏東大學藝術展宛如辦桌。(記者羅欣貞攝)

上菜了!屏東大學藝術展宛如辦桌。(記者羅欣貞攝)

屏大研究生楊雅潔(右二)用黏土創作出13道辦桌菜色。(記者羅欣貞攝)

屏大研究生楊雅潔(右二)用黏土創作出13道辦桌菜色。(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