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喪一定得哭? 禮儀師:想拍手就拍手哪裡錯了

有禮儀師近日在臉書發文分享,在喪禮開始前她都會告訴家屬,應將自己對這位「先行者」的情感、思念在當天表現出來。(圖擷自臉書)

有禮儀師近日在臉書發文分享,在喪禮開始前她都會告訴家屬,應將自己對這位「先行者」的情感、思念在當天表現出來。(圖擷自臉書)

2018/05/25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舉辦喪禮時,家屬一定要哭才是正確的嗎?有禮儀師近日在臉書發文分享,在喪禮開始前,她都會告訴家屬,應將自己對這位「先行者」的情感、思念,或是想說的、想做的都在當天表現出來,因為這是「祂這一生最後一次與你相聚的時刻」,一旦錯過就沒有反悔的機會。

廖姓禮儀師近日在臉書PO文說,先前曾被詢問,喪禮中司儀是不是都喜歡讓家屬哭,且哭得越慘代表功力越好?當時她除了回應,「應該沒人比孝女白琴的功力更好」,也說家屬會哭是因為捨不得,但她會讓全場拍手鼓掌,結果遭質疑「喪禮耶,你到底做這行做多久?你一個月沒幾場做吧?」

不過,廖姓禮儀師認為,一場喪禮中包含了許多人情事故,對經歷治喪壓力期及巨變的家屬來說,她都會在家奠禮即將開始前告訴家屬,把握最後的機會將對這位「先行者」的情感、思念都在當天表現出來,「想哭的哭,想拍手的拍手⋯⋯到底哪裡錯了?」禮儀師也反問,家屬可以在最後告別奠禮時對所有的親友、來賓獻上最誠摯的感恩與感謝,「那為什麼親友、來賓不能給予『勇敢、堅強的家屬』支持、鼓勵的掌聲?」

禮儀師表示,自己的主張無關宗教,而是單純釋放情感,在奠禮結束圓滿後,讓家屬感到安心的欣慰、對先行者無愧,甚至在回歸自己正常的生活後,更懂得珍惜所有,「這才是一場喪禮該有的作用,不是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