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橋嘸路」遲不復工 南投「情人橋」挨批有頭無尾

南投貓羅溪人行景觀橋「浪漫情人橋」,因包商被停業而停工多時,光有橋身沒有引道可走,被批評「有頭無尾」 。(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貓羅溪人行景觀橋「浪漫情人橋」,因包商被停業而停工多時,光有橋身沒有引道可走,被批評「有頭無尾」 。(記者劉濱銓攝)

2018/05/22 19:0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斥資近6000萬元,在南投市貓羅溪設置人行景觀橋「浪漫情人橋」,今年初為趕在南投燈會登場時開通,在兩端橋頭引道尚未設置完成,就搶先用竹鷹架放行,而在燈會結束、橋頭臨時引道拆除後,情人橋卻未再繼續施作,偌大橋身橫在溪上2、3個月,一點動靜也沒有,被縣議員、民眾批評是「有頭無尾」!

民眾說,情人橋橋身明明都做好了,但兩端卻沒有引道可上橋,難道是要放到明年燈會時,再做臨時性的竹鷹架引道嗎?也有人反映,橋梁除了原本既有的橋墩,橋墩之間竟又用鋼架支撐,不免讓人質疑,是橋梁在燈會時因人潮過多引發的搖晃問題難解,才會遲遲未拆除。

南投縣議會民進黨縣議員賴燕雪、羅美玲今天(22日)質詢時說,情人橋設計是否有考量通洪問題,尤其汛期將至,會不會有安全疑慮,此外,橋梁工程停擺已久,究竟何時復工?

對此,縣府工務處說,情人橋通洪設計都有計算過,停工則是包商今年初因違反營造業法,被苗栗縣政府開罰停業3個月,包商因此不得再施工,但依據相關規定,後續工程可由新包商繼續承接施作,自停工以來,縣府均積極檢核新廠商資格,目前行政作業已接近尾聲,若一切順利可望在下月復工,照目前工程進度80%推估,預計再2個月的工期就能完成。

至於民眾關心的橋梁搖晃問題,原因出在橋梁採S形彎曲造型,一旦橋上人員過多,容易產生載重偏心而搖晃,之後將再以斜張拉力工程穩定橋身,降低民眾行走時的搖晃不適。

南投貓羅溪人行景觀橋「浪漫情人橋」,其彎曲設計容易搖晃,後續將以斜張拉力工程加固。(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貓羅溪人行景觀橋「浪漫情人橋」,其彎曲設計容易搖晃,後續將以斜張拉力工程加固。(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