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分局在易肇事路口裝設LED爆閃燈 有效減少車禍

豐原分局在旱溪西路架設太陽能LED爆閃警示燈,以提醒用路人放慢車速。(記者歐素美翻攝)

豐原分局在旱溪西路架設太陽能LED爆閃警示燈,以提醒用路人放慢車速。(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8/05/16 14:5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分局今年3月在各易肇事路口共裝設52組太陽能LED爆閃警示燈,以提醒用路人放慢車速,避免發生交通事故,經統計,今年3月轄區內各類交通事故共2894件,較去年同期3001件減少107件,有效減少車禍發生率。

豐原分局警友辦事處、各警友站及豐原慈濟宮,今年相繼捐贈52組太陽能LED爆閃警示燈,提供分局設置在轄區內的易肇事路段路口及燈光昏暗的轉彎路段。

豐原分局表示,轄區內的旱溪西路,日前發生女騎士遭吉普車輾壓命危;圓環西路與建成路口也發生過2起死亡車禍,分局因此在轄內肇事熱點建置52組太陽能LED爆閃警示燈,紅、藍燈光在夜間閃爍,遠看有如警方路檢,用路人行經即會提高警覺、放慢車速,並留意路口周遭狀況。

太陽能LED爆閃警示燈,每組造價3200元,「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透過相關單位捐贈架設在豐原區豐原大道與一心路口、潭子區旱溪西路、大雅區中清路與民生路口及神岡區和睦路易肇事路口,實施後,經分局統計,確實有效防制車禍。

豐原分局分局長林宏儒表示,爆閃燈的增設提醒用路人降低車速及提高警覺,守護用路人行車平安,確保人民生命、身體及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