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倒機車對方報價8萬4 網友:不如買台新的給他

有網友在臉書PO文詢問,指先前因車禍撞倒一名機車騎士,造成對方機車損壞,結果事後對方開出報修單,31項結算下來竟高達8萬4650元。(圖擷自「我是土城人  我愛土城區」)

有網友在臉書PO文詢問,指先前因車禍撞倒一名機車騎士,造成對方機車損壞,結果事後對方開出報修單,31項結算下來竟高達8萬4650元。(圖擷自「我是土城人 我愛土城區」)

2018/05/16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在臉書PO文詢問,指先前因車禍撞倒一名機車騎士,造成對方機車損壞,結果事後對方開出報修單,價目讓原PO心中存疑,因為對方的機車雖然號稱是山葉機車新勁戰4代,但有些報價非常高,像是排氣管就要1萬2800,31項結算下來竟高達8萬4650元,引發大批網友議論。

網友在「我是土城人 我愛土城區」發文指出,日前因車禍撞倒一名機車騎士,造成對方機車損壞,但對於對方開出的報修單有所疑慮,並詢問版上是否有機車行能告知其價錢是否合理。原PO所貼出的價目單上共有31項,包含排氣管要價1萬2800,車台要價1萬2,安全帽9800,前叉總成6500,主配線5500,行車紀錄器5200等,零零總總加起來要價高達8萬4650元。原PO在底下的留言中也PO出事故現場畫面,並指對方只有擦傷,自己則是沒有保險。

該文PO出後引發許多網友議論,一開始有人單純覺得這價格報得有點高,不過也有人分析說,因為是勁戰4代,加上有些人喜歡改車,也許價位確實就是這麼高。還有一些人在看過事故現場的照片後,質疑原PO開車不夠小心,留言說「花點錢為自己的過失負責!」、「機車直行你撞他,業務過失加醫藥費你要賠多少?要判別對方有沒有坑你也不先想一下自己過失!更何況這是改裝車,賓利保時捷親一下看你還敢不敢該!」等。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質疑,有些報價實在太高,像是排氣管、前土除、船底等項目,並酸說「車行估的不意外,很多看起來是改裝品但連電瓶都換掉是怎麼撞的」、「大概只剩引擎沒寫下去了吧」。也有人是從整台車的價位指出,目前一台新的勁戰4代要價不過8萬初頭,還不如買一台新的給對方,引發不少網友附和。也有網友建議,可以請認識的朋友車行協助對照估價,或是就雙方的肇事比例,以及車齡等進行協調,也有人認為「改裝品不能也估價,直接去調解委員會,接著走法院,道義上最多是賠一台全新的給他,走法院的時候還會對車子年份折扣下去算的。」

此外,也有網友根據車號協助上網查詢車輛檢測紀錄,質疑該輛機車疑似並非勁戰4代,並提醒原PO要記得比對,或是了解是否車主有換牌,或是車行寫錯車。

原PO在底下的留言中也PO出事故現場畫面,並指對方只有擦傷,自己則是沒有保險。(圖擷自「我是土城人  我愛土城區」)

原PO在底下的留言中也PO出事故現場畫面,並指對方只有擦傷,自己則是沒有保險。(圖擷自「我是土城人 我愛土城區」)

有網友根據車號協助上網查詢車輛檢測紀錄,質疑該輛機車疑似並非勁戰4代,並提醒原PO要記得比對。(圖擷自「我是土城人  我愛土城區」)

有網友根據車號協助上網查詢車輛檢測紀錄,質疑該輛機車疑似並非勁戰4代,並提醒原PO要記得比對。(圖擷自「我是土城人 我愛土城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