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鄉文化初體驗 屏科大外籍生訪魯凱部落

屏科大外籍生到大武部落體驗魯凱民族美麗的人文風情。(圖由屏科大提供)

屏科大外籍生到大武部落體驗魯凱民族美麗的人文風情。(圖由屏科大提供)

2018/05/11 19:4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主任陳美惠深耕在地部落社區多年,為讓外籍生充分體驗台灣原鄉深厚的文化底蘊,今天(11日)帶領來自泰國、越南、外蒙古、尼泊爾、美國等10國、19位國際生,到屏東縣霧台鄉大武部落參訪,外籍生們留下深刻印象。

這場原鄉文化體驗,由返鄉青壯年族人彭玉花、顏明德、杜韻文、杜韻婷、歐春月擔任講師,透過部落巡禮解說、花環體驗、魯凱部落風味餐、林下山當歸田拔雜草、大武森雞舍撿雞蛋、大武森鮮菇太空包循環回收、交流座談等套裝活動,讓外籍生了解魯凱族部落的文化生活、八八風災重建的過程。

動物疫苗科技研究所博士班越南外籍生莊氏嬋茹說,生態旅遊和林下經濟目前也是越南的熱門議題,希望來感受台灣特有的原住民文化結合生態旅遊,可以激撞出什麼樣的火花;來自印度的古凱文則表示,印度最早的文明始於森林,人們普遍認為,種植和維護樹木是崇高的行為,雅利安文明和印度教信仰都非常強調人類要與自然萬物和諧共存,如今可了解台灣原住民文化中,族人如何跟森林和諧相處至今。

本次活動參加的學員們手作花環頭戴,走在部落石板街道上,透過部落解說員的引導,認識大武部落耆老家族、教會、黎慕阿莎神話故事,並享用以當地自產自銷的食材,包括吉拿富、阿拜、水煮芋頭、林下栽培山當歸葉炒蛋、山當歸藥膳包熬煮大武森雞湯、以及紅藜茶與森林百花蜜水等風味餐,收穫十分豐富。

品嚐風味餐。(圖由屏科大提供)

品嚐風味餐。(圖由屏科大提供)

體驗大武森雞飼養過程。(圖由屏科大提供)

體驗大武森雞飼養過程。(圖由屏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