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媽媽的神隊友 北市試辦定點臨時托育服務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應邀出席「107年母親節活動暨定點臨託政策開跑活動」。(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應邀出席「107年母親節活動暨定點臨託政策開跑活動」。(記者方賓照攝)

2018/05/10 14:0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現代社會許多雙薪小家庭,臨時托育成一大棘手難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布推出「定點臨托政策」,並率先在文山區試辦,提供家長每週一到五上9點到下午5點的臨托服務,但每2小時僅有4位幼兒的名額。柯文哲致詞表示,這是第一個試辦點,會試成效討論是否擴大。

北市社會局上午舉辦「107年母親節活動暨定點臨托政策開跑」活動,市長柯文哲致詞指出,許多年輕婦女同胞平常要工作又要帶小孩、做家事,如果沒有親友幫忙,有時侯剛好需要半天或一天時間處理事情,小朋友就不知道去哪裡寄放,因此北市除了原有的居家保母及托嬰中心可提供臨托服務外,也試辦定點臨托服務,讓家長依需求預約,享受安心托兒服務。

他也坦言,由於還在試辦階段,因此現在只能以電話預約,但已著手架設預約網站,未來需要的民眾也可上網預約。

北市社會局表示,第一處臨托示範點設置於文山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服務對象為台北市6個月至6歲以下兒童,社會局表示,托育空間規劃符合居家環境檢核40項標準,托育人員也都是合格保母。

育有2子的網路紅人宅女小紅今天也帶著次子現身活動,談到母親節希望收到什麼禮物,她笑著建議台下觀眾,如果不知道送什麼就送紅包,每個媽媽收到紅包都會很開心。

主持人點名詢問坐在台下的柯文哲要送什麼給媽媽和太太?柯乾笑回說「回去再想想」,並自爆本來不會送,不過現在既然問了,回去就會想想看。

配合母親節即將到來,柯文哲送給現場每一位女性民眾一朵康乃馨,表達祝福之意,還有不少民眾搶著和市長合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觀臨託設施。(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觀臨託設施。(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