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最黑暗一天! 學生校內表達意見被毆打

反管的台大潘姓學生(白衣男)遭挺管民眾抓住衣領,雙方發生衝突。(記者吳柏軒攝)

反管的台大潘姓學生(白衣男)遭挺管民眾抓住衣領,雙方發生衝突。(記者吳柏軒攝)

2018/05/05 06:41

傅鐘前爆衝突 反管派學生被扯衣勒頸追打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陳薏云/台北報導〕「台大最黑暗的一天」!

昨天五月四日,挺管的台大自主聯盟舉行「新五四運動」靜坐及遊行活動,但卻演變成與反管學生在傅鐘前爆發衝突,反管學生被挺管人士勒頸,一路追打、人身攻擊,還要台大學生滾出校園,台大社會系教授陳東升憤怒表示,這是台大最黑暗的一天。

二十多名反管的台大學生昨天到傅鐘前方,以行動劇諷刺學生權益及民主法治在這波挺管聲浪中被葬送,反管學生高舉「管中閔純潔騙殺全國」標語,和挺管民眾對罵,挺管民眾除對反管學生大喊「滾出去」、「紅衛兵」、「日本走狗」、「政治學生退出校園」等,還拉扯反管學生的衣領,導致學生摔倒在地,亦有人趁機用唇膏亂畫學生白色衣服,現場推擠拉扯,情況一度失控。

校安人員及現場活動的戒備人員見狀隔開挺管民眾,但反管學生仍回嗆:「這是我們的校園」、「乞丐趕廟公!」

受傷台大生將提告 沉痛「學生自主已死」

反管學生、台大管理學院學生代表潘儒鋒因被挺管民眾從背後扯衣服勒頸、跌倒,前往醫院驗傷後有右踝扭傷、胸部挫擦傷等傷勢,昨晚六時許前往派出所對攻擊的民眾提告傷害及毀損。潘同學痛批:「我是台大在學生,卻因表達意見在校內被打,學生自主已死!」

他質疑,一個群眾活動(指黃絲帶)愈做愈大,卻有很多不是台大校友的人加入,他們有權利表達他們的聲音,「但是我要表達聲音時卻被攻擊,為什麼身為台大的學生,不能替自己的想法發言?」

社會系教授陳東升:代理校長及行政單位須負責

台大社會系教授陳東升憤怒表示,台大要落實大學自治和自主,首要必須維護台大師生在校園內言論自由和人身安全,台大學生在自己校內表達意見,竟然被追打、被施暴,這是非常嚴重的一件事情,也是台大最黑暗的一天,台大代理校長及行政單位必須對此負責,施暴者也應該被強力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