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台中首案社會住宅 蔡英文驚豔

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全國最早完工的社宅。(記者張軒哲攝)

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全國最早完工的社宅。(記者張軒哲攝)

2018/05/03 17:1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是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全國最早完工的社宅,自4月19日起陸續有168戶406位居民遷入,歡喜住新家。蔡英文今日前往社宅視察,體驗安康好客廳、好鄰安康店、在地保健室等共好空間,了解住戶居民狀況與訴求。盼年輕人可放心成家立業並提高生育率,降低台灣少子化問題。

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總共有200戶1-3房型,因地點緊鄰豐原市中心,生活機能便利,共有1696人申請,中籤率約11%,今日包括市長林佳龍、伊甸基金會董事長成亮、中國醫大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等人陪同蔡英文視察。

台中市施工中有大里社宅200戶預計今年底完工,太平社宅300戶明年底完工。台市府都發局長王俊傑指出,共好計畫有別於其他五都,率先以全方位資源及服務進駐社區、鄰里概念,讓台中的社宅不只提供好的建物硬體設備,更透過引入社福、醫療、青年育成與社造等服務資源,讓居民有更安全穩定的生活環境。

蔡英文表示,她曾在豐原住過一段時間,當時居住的大樓屬中上等級住宅,而豐原安康社宅等級感覺跟她住的那一棟差不多,很高興社會住宅可以做到這樣的程度,真的很驚豔。

近年台灣面臨少子化問題,年輕人住進社會住宅,除可降低經濟壓力,也可以就近照顧家人,放心成家立業,這種嶄新且對年輕人友善的住宅模式,已在好幾個縣市推動。她對台中市這種融入長照、幼托、青年創業及社區營造等多元功能的共好社宅,抱持著很大的期待。

林佳龍指出,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是台中市首處、也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全國最早落成的社會住宅,市府將其定位為「共好社宅」,共好空間包括「安康好客廳」,每季規劃不同的主題活動,透過手工藝、一家一菜、休閒運動等社群活動,拉近社宅居民距離;擁有中、西醫義診及健康諮詢、個人智慧化管理的「在地保健室」;以及二手書、玩具等共好資源募集平台「好鄰安康店」等。

相關影音

豐原社宅規劃「安康好客廳」,每季規劃不同的主題活動。(記者張軒哲攝)

豐原社宅規劃「安康好客廳」,每季規劃不同的主題活動。(記者張軒哲攝)

總統蔡英文參訪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記者張軒哲攝)

總統蔡英文參訪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